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高油价时代“汽车燃油经济性”再成焦点

  08年7月油价的再次上涨着实让不少有车一族心里发紧,高油价时代带来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在宏观政策层面,汽车厂商怎样制定节能产品计划,国家何时出台新税费政策,纷纷成了媒体预测的热点。但与消费者最息息相关还是油价。而如何降低爱车油耗,怎样选到一款节油车,成了目前车主及准车主最关心的话题。

发动机参数

骐达

08smarttags" />1.6 G手动

标致206

1.6 S 手动

福美来

1.6 GLX 手动舒适型

伊兰特

07 1.6 GL 手动舒适型

最大扭矩(N.m/rpm)

153/4400

142/4000

140/4000

143/4500

理论油耗(l/100km)

5.6

5.9

5.0

6.4

整备质量(kg

1160

1070

1180

1250

  最新调查显示,58.3%的消费者表示,油耗已经成为购车选择的首要因素,低油耗车型受到市场普遍欢迎。纵观当今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节油理念的中级车不在少数,而海马福美来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福美来车型的低油耗,首要归功于其搭载的原装进口发动机。这款原装进口马自达ZMD发动机素以低油耗著称,并配备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该发动机为典型低速高扭矩发动机,即当发动机处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输出峰值时,发动机保持相对于同级车来说比较低的转速,所以非常节油,也适合城市拥堵路况的行驶,因此经济节油正是它的特征。

  业内专家表示,一款车是不是节油和它的发动机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在发动机低转速的时候,输出扭矩越大,就代表这款发动机的节油性能越好。扭矩大的车在加速、爬坡和载货方面都占有优势,如果能够在低转速的情况下,输出更大的扭矩,证明发动机低速运行可以更快的加速、爬坡更轻松和载更多的货物,这对一台汽车来说,就相当于“喝更少的油,干更多的事”,所以说,在低转速的情况下能够输出最大扭矩的发动机就是一台省油的发动机。

  在油价上涨的大趋势下,买一辆省油的车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要想把省油效果发挥至极致,还要求驾驶者掌握驾驶的技巧,也就是怎样驾驶才能更好的节油。专家分析,随着油价的上涨,小排量的车型尤其是1.6和1.6以下排量的车型将受到青睐。不过,省油的车型还是很多的,要想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还要准车主们自己进行全方位的比较。

  我们来看看如今市场上比较热销的节油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参数,就会发现哪些车的燃油经济性更好了。

  从上面的表格中的比较可以看出,同是1.6排量的轿车,由于发动机的不同,最大扭矩就不一样,所以油耗也不同。其中,骐达标致206和福美来的节油效果都令人满意,无非是因为它们的发动机都能在低转速下输出较大的扭矩。其中,福美来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三厢轿车,其重量要比骐达和标致206大。一般而言,质量大的车辆的油耗要高于质量较小的车型,作为三款车中质量最大的车型,福美来的油耗能保持如此之低实属不易。多年来,这款车就是凭借低油耗在消费者中积累了很好的口碑,与凯越、伊兰特同属车市中的“新三样”。在与同级别车型,如凯越、伊兰特等三厢家轿的竞争中,福美来的优势就在于它搭载的马自达原装动力发动机具备的良好节油效果。从排量来看,福美来、骐达等1.6排量的轿车节油效果普遍好于排量在1.8或1.8以上的轿车。

  在越来越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汽车市场,专家预测1.6和1.6以下的小排量轿车会渐渐成为主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曾在中国科协学术年会上指出:中国汽车节油有很大潜力,推广小排量汽车和开发汽车节能新技术可以有效节省油耗。小排量汽车具有廉价、安全、多功能、油耗低的特点。数据显示,如果多生产100万辆小排量汽车,每年即可少耗油320万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