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追求更高 两厢车市场进入高品质时代

  据有关数据显示,近些年,国内两厢车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低端的两厢车因为综合品质的一些欠缺已经在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代表的一线市场全面萎缩,而随着两厢福克斯的热卖及两厢307、东风雪铁龙世嘉车型先后上市发布,中高端两厢开始日益当道,两厢车在安全、操控、设计等方面已与过去有了天壤之别,高品质特征愈发明显。

  注重高品质的设计

  当审美与科学结合就诞生了更合理的汽车设计。相比过去的中庸设计,现在的两厢新车型在外观方面具有时尚的风向和潮流的元素,特别是具备欧洲时尚气质的产品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比如说福克斯两厢的“新边锋”、307两厢的优雅、世嘉一气呵成的大气。也许福克斯和307的设计是为了迎合整车的感觉,但世嘉流线型车身设计不仅如此,而且还巧妙的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将风阻系数达到了出色的0.31,已经与专业跑车相差无几。

  同时高品质的设计还体现在对新科技装备的合理诠释。比如对人体工程学的多一点研究和运用就会带来更舒适的驾乘环境。汽车的驾驶环境是消费者除外观以外最直观的感受。车内的色彩过渡、中控台的风格、座椅的设计、对噪音的处理、对储物空间的合理规划、对车内空气的多一点关注等等都将直接体现车型的档次和品质。而这往往也是消费者最容易关注、影响好感的地方。如今这些方面已经成为厂家设计时极为关注的问题,这点从刚刚发布的东风雪铁龙世嘉身上体现尤为明显。中控台中置、感光自适应组合仪表、雪铁龙独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它使驾驶者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即可将完成对车内大部分电子设备的控制。这些布局的小调整和创新不仅使得驾驶更加的轻松便捷,而且也彰显着人性化、科技感和品质感。

  追求更高品质安全

  出于过去对一些“入门车”质量的怀疑,两厢车在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有着质量一般、没尾巴不安全的误读。其实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高强度材质的大量应用、科学的车身结构设计使现在的两厢车的安全性达到了非常高的程度。

  以目前在市场上最新上市的国产307两厢、东风雪铁龙世嘉为例,在欧洲Euro-NCAP碰撞试验中两者都取得了5星的成绩,安全保障不亚于任何一款三厢车,同时ESP、ABS+EBD等高科技制动安全配备的采用成为普遍之势,当遇到危险时这些配备可以有效的规避碰撞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高端车型上的配置已经在两厢车上成为标配,东风雪铁龙世嘉在全车系车辆上配备有定速巡航和限速器,这不仅让驾驶更轻松而且从驾驶安全上帮助人们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进一步保障了驾乘者的人身安全。从以上不难看出两厢安全的发展体现着一种趋势,高品质的安全不止是要有坚固的车身,而是要利用科技的力量主动避免、防范危险的发生。

  享受高品质的驾驶乐趣

  汽车消费主体的年轻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两厢车的时尚、个性、活力、灵动等特征使消费人群集中在70末、80后的年轻一代,他们爱“玩”,寻找生活的丰富多彩,他们对汽车的理解不仅仅是代步、载物,而是提出了更高的驾驶乐趣的需要。因此操控性成为大多数人选车时必要的考量因素也就不足为奇。

  目前国内市场的两厢产品大都具备不错的操控性,两厢福克斯以“活得精彩”强调运动、操控的核心卖点;已经发布的东风雪铁龙世嘉更是让雪铁龙C4 WRC的运动基因在国内得到了延续。赛场的考验使世嘉传承了操控敏捷迅速、稳定性能精确出众的优点。两厢车强调的运动、操控也恰恰符合了这个拒绝平庸、寻求刺激的年代中年轻人的胃口,并逐步引导着两厢市场的核心竞争因素向驾驶乐趣倾斜。现在还不知道世嘉能否压过其在国际市场上就是死对头的福克斯,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高端两厢领域对高品质驾驶乐趣的选择已不再是一枝独秀的时代。

  价格、配置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汽车市场,车市的竞争已经逐步向性能和内在价值等全面转变,目前的两厢车型在“档次”方面已不断得到提升,追求“更精致、更科技、更安全、更运动”,这些两厢车已接过老款产品的接力棒正式进入高品质时代,继续向更高层次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