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销量继续走高 高油价、震灾未伤中国车市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昨日发布的最新乘用车统计显示,全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达到332.2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14.2%,该协会秘书长饶达认为,汽车市场与国民经济走势一致,虽然近期受到汶川大地震、水灾等自然灾害以及油价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同比增幅仍高于10%,说明中国汽车还处在快速增长通道。

  由于今年4、5月全国汽车环比下滑,市场对6月的销售也持悲观态度。乘联会的统计显示,6月全国乘用车销量达到51.7万辆,环比微降1.3%,上海大众不仅以4.0124万辆的成绩超越一汽大众成为6月份销量冠军,而且其销量今年上半年也处于所有乘用车企业第一位。

  对于连续3个月市场销量下滑,饶达认为,6月份是汽车市场遇到麻烦最多的一个月:中国江河的七大流域中有四大流域出现洪水,一些生产企业由于车间进水而停产,停产时间最长的达一周,水灾还影响了车辆的发运;6月20日,汽油和柴油每吨出厂价上涨1000元,零售价平均涨幅16%~18%;汶川大地震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所以,6月份的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比预期又低了一些。但是,这么多严重的负面因素,并没有使6月份的汽车市场出现同比负增长,虽然环比连续3个月下降,但是从全国总体来看,市场下降的幅度比预期的小,说明我国的汽车市场仍然很火,短期影响过去后,市场规模将会显露出其真实面貌。

  上半年高油价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认为,油价飞涨正在成为趋势和事实,但今年6月油价一次性上调16.1%也不足以改变汽车消费结构。

  经新华信调查,微型车一年的燃油支出占该车年使用费用的46.7%,所有车型中占比最重,油价上涨对这类车型影响最大。郎学红认为,从2004年到2008年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油价的敏感正在降低。

  由于汽车业处于与2004年一样的宏观调控周期中,有评论认为中国车市今年会像2004年一样惨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由于宏观经济依然有10%以上的增幅,汽车业不会受影响太大,不可能出现2004年汽车市场只有3%~4%的增幅的状况。

  不过,市场增速放缓已是事实,徐长明预测,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幅预期可能从年初的17%~20%调整为15%左右。全国汽车厂商年初定的产量过高,年底或将达不到预期。他建议,厂商应通过减产和扩大出口缓解国内销售的压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 徐长明 | 郎学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