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汽车销售止跌企稳 上半年销量同比增17%

   在经历了四五月份连续环比下滑之后,6月份的乘用车市场终于止住了颓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较上月有所增长,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360万辆。

  6月全线反弹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6月份,乘用车共销售58.83万辆,环比增长4.19%,同比增长15.23%。

  数据显示,6月份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43.36万辆,环比增长4.41%,同比增长13.19%;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81万辆,环比增长2.51%,同比增长4.53%;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6月份销售4.52万辆,环比增长19.21%,同比增长49.25%;交叉型乘用车销售9.14万辆,环比下降2.54%,同比增长14.47%。

  券商分析师表示,6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上涨,部分原因是由于5月份受地震影响压抑的需求,在6月份得到了释放。

  6月,轿车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品牌分别是捷达桑塔纳卡罗拉,销量排名前三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

  此外,自主品牌轿车6月份共销售11.2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98%。外资品牌 共销售32.0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4.02%。

  另据统计,SUV车型6月份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品牌依次为:本田CRV、大地、瑞虎。6月,销量排名前三位的MPV品牌依次为:别克GL8、瑞风、奥德赛。

  上半年增速符合预期

  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乘用车共销售360.90万辆,同比增长17.07%。

  中汽协有关人士表示,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增速虽较上年同期的22.26%出现明显回落,但在总量基数连年不断提高的情况下,能够依旧保持百分之十几的增长,说明乘用车市场总体发展形势还是良好的。

  民族证券分析师曹鹤认为,年初对全年汽车销量增幅的预计大概在17%左右,如果占大头的乘用车能够保持上半年的增速,那么全年完成总销量增长17%的目标还是有希望的。但是下半年销量可能不如预期,因此,2008年全年汽车销售可能倒在1000万辆门口。

  上半年乘用车主要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266.76万辆,同比增长16.72%;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1.14万辆,同比增长4.09%;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22.43万辆,同比增长42.00%;交叉型乘用车销售60.57万辆,同比增长13.81%。

  上半年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桑塔纳、捷达、凯越、卡罗拉、QQ、凯美瑞、雅阁、伊兰特、夏利和乐风。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83.85万辆,占上半年轿车销售总量的31.43%。

  自主品牌轿车上半年共销售67.3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24%,其中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夏利、F3、福美来、自由舰、旗云、吉利金刚、A520、威志和骏捷。上半年,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45.17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7.09%。

  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吉利和长安福特。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75.7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86%。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