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专家解析:车主度夏偏方到底灵不灵?

  夏季,除了是最热的季节外,同时也是广大车主们为之揪心的季节。比如车内高温难耐,空调效果不理想以及雨刷失灵等都增加了车主的困扰。

  于是,许多人便开始沉浸于自创独门秘技,一方面为求省钱有道,另一方面也为轻松度夏。

然而,车主们的偏方是否真的有效呢?它们又是否具有科学性?我们收集了一些车主偏方,并请专家们针对这些偏方进行点评。

  玻璃板隔热法

  对于后备厢比较大的车型,夏天可能会比较耗能,因为内部空间过大会影响汽车的空调制冷效果。对此,许多车主除了忍受或调低空调温度外,似乎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但是,有一位车主却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由于先天不足,菲亚特周末风的大屁股非常耗能,夏天下午1点出去的话,空调开3挡仅仅是刚刚好,但噪声就变大了,为了改善后座的空调舒适性,本人自创了一个方法:用有机玻璃把周末风的大屁股和后座完全隔开,这样做可以在不遮挡中央后视镜视线的前提下,同时把冷气留在后座,让热气留在后车厢。这样做空调效果更加明显,而且由于固定得还不错,所以也没产生异响。除了空调变好之外,动力也更好、更省油了,乘坐的舒适性提高。但惟一的缺点是:放东西和拿车厢里的东西不太方便。专家视点

  这个方式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因为它等于是使汽车内部空间变小了,因而使得空调效果较为明显。其实,如果车主感觉车内空调效果不良时,也可以考虑使用冷气强化剂,使空调效果加强。同时,夏天我们建议车主在灰尘较大时不要打开空调外循环,因为这样容易把灰尘吸入车内。另外,在洗车之前可以把风挡调至最大,吹3—5分钟,这样能把空调内部的脏物吹出来。

  酒精降温法

  夏日,那股桑拿一般的热气是让人们最无可奈何的,对此,大家除了硬着头皮钻进车厢,并立马把空调调到最低外,似乎也没有他辙可使。然而,也有些车主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琢磨出了不同的驱暑新招。车主偏方网友雨林

  夏天车内座椅(特别是皮椅)在日光下暴晒一会儿就热得无法坐下,现在我教大家一招最好用的降温方法,我天天在用。用一支带喷雾的小水瓶装入75%%的酒精,直接喷几次在座椅上,酒精可消毒也可吸热,你马上就可以坐上座椅。车内的空气也可以喷十几次(人最好不要在车厢内),可降10℃或8℃,配合空调一两分钟就可以开车走。专家视点

  酒精对汽车内部装置基本上不会有伤害,但是酒精可能会带来一些其他的危险。从本身特性来看,酒精属于易燃液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喷洒酒精也要考虑到酒精不合格的危险,所以我们也不太赞成车主们常用这种方式,当车内温度实在过高时,建议还是用汽车专用的喷雾冷却产品为佳。

  砂纸洗刷法

  众所周知,雨刷的表面如果轻微变形损坏时会扫出一条条水痕,这样将会影响行车视线。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维修中心会建议车主直接更换雨刷。然而,也有些车主对此不以为然,认为这样似乎有点太小题大做。车主偏方网友sinopart一般雨刷轻微损坏时会扫出一条条水痕,严重时则是扫过还是水纹,遇到这种状况,人们大多会直接更换雨刷,便宜的一支60多元,贵的一组500元左右,大约3—6个月就要换一组。

  现在,我教大家一个方法,只要花10元就可以用4年以上。

  首先到五金行购买800号的水砂纸,拆下雨刷,接着将水砂纸与雨刷沾湿,再用沾湿的水砂纸将雨刷片来回磨4—5次,最后用水把雨刷冲干净后装回即可,如果效果不够就再来一次。这个方法主要是利用水会让雨刷片较为软化,再利用水砂纸能在水中磨平物体的特性,将雨刷片因灰尘及热所造成的小变形磨平,这样,车上准备一小片水砂纸就不怕雨刷刷不干净时视线不良的问题了。专家视点

  这个方法也许能在前几次奏效,但长时间却很难说,毕竟雨刷片的厚度是有限的,在经历了多次洗刷之后肯定会越来越薄,直至最后完全损坏,所以是不是真能像车主所说的四五年内不用更换雨刷还值得怀疑。况且,这种办法也只能在雨刷片只是轻微损坏变形时使用,当损坏程度过大或者已经老化变硬时,将很难见效。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