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宝马X6正式登陆:花样翻新还是特立独行

   善于玩弄创意的宝马总是希望在概念上取得突破,很显然,这一次它又成功了。

  日前,宝马在杭州宣布,X6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是宝马X家族的又一款全新车型,它融合了目前极为流行的跨界概念,是一款具备SUV鲜明特征的全能轿跑车

此次引进的第一批车型是宝马X6 xDrive35,它装备了目前宝马最强劲的3.0升直列6缸发动机,售价97万元,而北京车展上亮相的4.4升V8双增压发动机车型则要再晚些时候才会引进。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表示:“X6是第一款既具有宝马轿跑车特有的驾驶特性和优雅内饰,同时兼备X家族车型强力与极致优越性的轿跑车。它展示了宝马集团在开发新的车型细分市场、引领新概念和征服新市场方面的强大实力,以及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史凯同时宣布,“2008年宝马X之旅”将驶进少数民族聚居的西南地区,由96名选手组成的车队将于9月22日,从贵阳南宁西双版纳香格里拉四地同时启程,于9月27日在春城昆明集结。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驾车探索活动,它融合了人、车、生活、文化和公益性,将机动性、自由感、运动、时尚和探索精神和谐地统一在一起。宝马X6将是这场探索活动中的主要座驾,宝马借公益活动推广X6的动机可见一斑。

  对于X6融合了SUV和Coupe跑车风格的外形设计,其实早已没有争论的必要,毕竟对车辆外观的认识和喜好是见仁见智的,而且,从X6在北美市场上市之后的不错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当地消费者对其设计还是持一定的认可态度的。至少,生产X6的宝马工厂正在紧张运转中。

  不过,在国内的高端SUV市场中,X6还是显得非常个性。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X6另类的造型接受起来并没有什么难度,甚至会迎合部分追求个性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但对于中年消费者来说,接受X6并不容易。考虑到宝马用户群在中国的年龄范围,X6在中国的前景并不被普遍看好。

  首先引进国内市场的X6xDrive35搭载3.0升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之所以将这台发动机称之为“明星”,并不是这台引擎所应用的技术有多么高深、动力输出有多暴力,只是因为这台发动机出色的适应和平衡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6上装备了一套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以强化X6在行车稳定性和操控精准性上的表现;同时配合xDriveAWD系统合理的分配前后车轴之间的驱动力。

  人们在选择SUV而非轿车的时候,最看重它的是两点:一是优于轿车的通过性,可以应付各种路况;二是明显超越轿车的装载性和空间感,出游的时候乘坐不用压抑,而且可以携带更多的行李。宝马X6在保证通过性的情况下,只有不到1.7米的高度,使得它只能拥有与轿车相似的车内空间。特别它溜背式的造型,制约了后排头部空间的拓展,失去了乘坐SUV的开阔感。但这样的设计也是不得已之举,毕竟X6是一个基于跨界理念的创新,它并不想过于强调SUV的感觉。考虑到日前国际油价普遍上涨的因素,宝马的设计也趋向于和谐,这样的理念,究竟是对市场的一种妥协,还是一种预见潮流的个性呢?

  在全球的豪华SUV领域,宝马也算是先行者了,虽然它的X5诞生时间要晚于奔驰M级而无法获得开创者的名头,但当初的X5以完全不同于传统SUV的设计理念,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事实上宝马X5与第一代奔驰M不能算是同一类产品,它开创了注重公路性能SUV的先河,在当时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市场已经厌倦了SUV只能越野却不能跑公路的固有模式,X5恰好投其所好,成功也就成为必然。接下来X6的亮相再次否定了人们的猜测,宝马不仅没有推出可以兼顾越野性能的SUV,相反在公路性方面,走得更为极端。

  宝马X6的诞生,证明了宝马越来越偏离SUV的正统轨道,而在它的长项——公路和运动性能方面,越来越体现出开创性。宝马X6的个性,并不仅仅是跨界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