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大众奥运绿色车交付使用 共五款环保车型

  速腾 1.4 TSI

  速腾1.4 TSI堪称节能高效的轿车典范。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是大众汽车成功的紧凑概念发动机系列的延续,是大众汽车在FSI直喷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研究开发的一款技术领先、节能环保的发动机。与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拥有更小的体积、更低的重量和更出色的动力输出。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的涡轮增压系统能够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汽油经新型高压燃油泵和6孔喷油器直接喷入气缸内与压缩空气混合,带来了更理想的油气混合及更高的压缩比,使燃烧过程更充分,动力输出更强劲。

  1.4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的涡轮增压器经过优化,起效更早、响应更灵敏,在更宽泛的转速范围内持续高扭矩输出。涡轮增压器的驱动来自发动机排气,因而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较非增压发动机及其他增压方式发动机效率更高,在动力性能明显改善的同时,它的燃油消耗亦有较大幅度下降,中速加速性能更强。此外,它先进的设计优化了发动机的振动及噪声,使驾乘者的舒适性得到大幅提高。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发动机的优点于一身。它的高效动力输出和低污染排放,为中小排量发动机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潜力。



  速腾1.4 TSI配备1.4 TSI 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1.4 TSI是一款4缸4气门发动机,排量为1390cc。尽管是一款小排量发动机,1.4TSI的动力输出可以与一款普通2.0升汽油发动机相媲美,其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而最大扭矩为220N.m。重要的是,这一高扭矩输出可以在1,750-3,500rpm的宽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持续的动力输出为驾驶者带来极富动感的驾驶感受,而同时燃油消耗有显著降低。


  速腾1.4 TSI还装备了大众汽车最新的7档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作为动力总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变速箱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燃油消耗及排放,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先进的变速箱可帮助发动机更好地演绎其优良性能,实现车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最佳结合,创造高性能与低排放的完美平衡。

  汽车变速箱一般有手动与自动两种变速箱。手动变速箱需要通过离合器的分离与结合实现换档,而在分离与结合的过程中就产生了动力传输中断的现象;而传统自动变速箱传动装置因为采用了液力变矩器,产生了响应迟缓且传动效率较低的问题。

  DSG是Direct Shift Gearbox的英文缩写。它采用双离合器技术,将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合二为一,综合了各自的优点,一个离合器控制单数档位齿轮,另一个离合器则控制双数档位齿轮。当变速箱挂入一档时,二档齿轮就已经啮合,换档时机到来时,第二离合器啮合从而换入二档,在此同时,由第一离合器所控制的三档齿轮组也完成了啮合,等待下一个换档指令。

  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没有变矩器,也没有离合器踏板,但它的反应非常灵敏,具有很好的驾驶乐趣。双离合器的应用,可以使变速箱同时有两个档位啮合,使换档操作过程更加快捷。车辆在换档过程中不会产生动力中断,加速过程更加强劲、平顺,装备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车辆由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比装备传统手动变速箱的车辆还要快。

  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可以通过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控制换档。除了变速杆可以控制外,车辆的方向盘上还配有手动控制的换档拨片。在行驶中,两种换档模式之间可以随时切换。选用手动模式时,如果不做升档操作,即使将加速踏板踩到底,DSG双离合器变速箱也不会自动升档,同时可实现跳跃降档。此外,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在换档过程中微小的液压功耗损失和极短的换档时间,能使整个换档过程达到最高效率,从而降低了能量的损耗,自然就提高了加速性和车辆燃油经济性。与采用液力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箱相比,在某些车型上,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可降低燃油消耗高达10%-20%。

  速腾1.4 TSI与DSG的完美结合,以低油耗、低排放实现了强劲动力输出,为驾驶者提供更为方便舒适、更富动感和乐趣的驾驶感受。

  速腾1.4TSI技术参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