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投资9亿 东风汽车增资整车与发动机公司

   日前,为了实现公司对LCV系列产品的发展规划,东风汽车(600006)决定对整车和发动机两家公司投资,两项目投资总额约9亿元。

  日前,东风汽车决定与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对郑州日产进行同比例现金增资。

此次增资总额共计10.4亿元。目前东风汽车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相应增资金额约为5.3亿元。据悉,郑州日产现有注册资本2.5亿元,东风有限和日产公司分别持有该公司另外的28.651%和20.349%的股份。该公司目前定位是东风、日产双品牌LCV产品的主要发展基地。

  此次增资后,郑州日产的注册资本将由2.5亿元增至12.9亿元。而增资主要是为了满足郑州日产的新工厂建设。建设新工厂预计需新增总投资30.76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9.85亿元,计划2009年完成。新工厂主要生产C16A、X11M等LCV类各系列汽车。到2015年,生产纲领将达到年产20万辆乘用车整车。

  同时,为了支撑东风轻型商用车事业的持续发展,制造满足东风LCV需要的系列发动机,东风汽车拟出资约3.7亿元与东风有限共同成立东风轻型发动机公司。公司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东风有限以厂房及设备进行出资。据了解,合资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日产品牌的ZD30型号3升级轻型柴油发动机和东风自主品牌的轻型发动机。合资公司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成立。2009年3月份投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