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亚洲总部迁上海 克莱斯勒忙找"中国对象"

  记者近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上任近一年的克莱斯勒亚洲总裁墨斐正在对中国区业务进行调整,准备将亚洲总部由北京亮马河大厦迁至上海,并进行新的人事任命,韩国人常韦恩将担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未来,克莱斯勒中国公司的主要部门都将迁往上海,在北京只保留代表处。

  据悉,年初至今,克莱斯勒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增长了52%,在中国增长了134%。但从去年下半年至今,被寄予厚望的道奇渠道建设不佳,于4月与克莱斯勒JEEP双品牌渠道合并,无奈结束了独立渠道的使命。

  为改变现有状况,墨斐上任后一直四处奔波,与奇瑞商讨合资,并不断与长城长安等企业接触,并取得了一些成效。据悉,克莱斯勒上月与长城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合作研发小型车、利用克莱斯勒渠道但是以独立品牌进军海外市场。另外,早在去年7月4日,克莱斯勒集团与奇瑞汽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奇瑞的几款车改型后,将使用克莱斯勒品牌向北美及欧盟市场销售。目前,首款贴牌克莱斯勒的奇瑞汽车将在年底销往北美,进军美国本土。业内预计,该车很可能就是奇瑞A3系列车型。

  【延伸阅读】

  克莱斯勒的“小车梦”

  克莱斯勒虽然实力雄厚,但它的产品线并不完整,特别缺乏有竞争力的小型车。国外的分析师认为,雅力士、飞度等日系车的畅销,令克莱斯勒十分眼红,但克莱斯勒目前很难在短期内投下大笔资金研发自己的小型车。加上北美高昂的劳动力成本,即使开发出来,在价格上与日本车相比也没有任何优势。而寻找中国厂家代工生产,克莱斯勒就可以发挥自己的设计优势,又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同时又缩短了开发周期,所以这是一个“快速制胜的有效方法”。

  而克莱斯勒选择奇瑞,显然是想更快地进入中国市场。克莱斯勒虽然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进入中国,与北汽的合资公司北京吉普也让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扎根,但克莱斯勒对多数中国人来说仍然陌生。从北京奔驰投产克莱斯勒300C开始,克莱斯勒又决心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但克莱斯勒明白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是小型车,而奇瑞是小型车之王,现在奇瑞的小车可以贴牌出口,过几年克莱斯勒可以贴牌直接在中国销售,到时候,收获更大的也许是克莱斯勒。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