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市的增速明显回落千万辆目标尚存悬念

  连续两个月的产销量下滑,令今年的车市陷入难以挥去的阴霾。虽然6月全国乘用车的销量止住了同比下滑的走势,但却仍然无法扭转整个上半年乘用车增速明显回落的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四发布的权威数据,上半年全国乘用车同比增速为17.07%,比去年同期回落了5%。

  不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认为,“就上半年的增长速度来看,仍属较快增长,千万辆的目标仍然有望实现。”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共销售360.90万辆,同比增长17.07%,增速虽较上年同期的22.26%明显回落。朱一平认为,在总量基数连年不断提高的情况下,能够依旧保持百分之十几的增长,说明乘用车市场总体发展形势还是良好的。

  在宏观经济环境已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上半年全国汽车累计产销双双超过500万辆,同比增长16.71%和18.52%,增幅较上年同期温和回落。

  朱一平认为,随着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的继续走高,国Ⅲ排放法规的全面实施,以及油价上涨加大用车的使用成本及其他不确定因素,下半年汽车市场发展总体形势将会较为严峻。“我们预计下半年汽车产销总量可能会与上半年持平或略低,但汽车产销双双突破1000万辆这一年度预测目标仍然有望实现。”她表示。

  但来自市场层面的业内人士却并不看好下半年的车市,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实现这一目标比较困难。根据他的分析,按照汽车市场的规律,二季度、四季度是黄金销售期,但今年二季度的销量很惨淡,三季度一般都是检修、维修、保养、减产、压库,再加上宏观经济调控,今年三季度很难转好,那就只有拼四季度,这很困难。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一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