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独一无二” 大众途锐W12顶级试驾体验

  SUV是近年来汽车市场中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如今的国内SUV车市新品层出不穷,在SUV的家族之中,当属集豪华、越野、跑车于一体的豪华SUV最受粉丝的追捧,其中的佼佼者如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奥迪Q7等更是令人无限神往。

而08年伊始一款豪华SUV的诞生,吸引了全球SUV粉丝的目光,那便是由大众汽车推出的世界唯一搭载了W12发动机的顶级SUV——途锐W12。

  只要是略懂汽车的人,光是看到“途锐W12”这几个字便会不由得怦然心动。“W12”所代表的W12在国际发动机界占据顶尖的地位。目前,这台排量为6.0升的W12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31kW/6000rpm,最大扭矩600N•m/rpm3250,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让其它的SUV汗颜。同时,途锐W12出自大众汽车的个性化定制部门(VW Individual),为车主量身打造VIP专属感。

   低调于外

  从外观上,大众汽车途锐W12在众多的同级对手中显得相当低调,镀铬的“大嘴”型中网跟随了家族的统一风格,泪滴型的头灯显示出一丁点的野性。熏黑的尾灯罩下面4盏圆灯其实也蛮有性格,似乎代表着个性和POWER。

  继续向下观察,四只20寸轮胎格外显眼。途锐W12采用了厂方名为“CASABLANCA”的5幅10爪轮圈,搭配275/40/20的轮胎,外观上与其高大的车身非常相衬,并且轮圈的款式和内装的材料以及车身颜色等都能经个性化定制自由选择。

  另外,双边双出的尾喉以及车尾的W12和前翼子板的“I”徽章,虽然低调却也不难辨认。

   豪华于内

  对于一款可以个性化定制的豪华车型,其内饰自然让人无比期待。在拉开车门的瞬间,我便被途锐W12驾驶舱内的豪华深深地吸引。

  无论仪表盘、中控台、门板还是座椅,任何一个细节均可显示出大众汽车一贯的细致与精致。中控面板是典型的大众风格,拥有豪华车应有的“复杂程度”,但实际使用是很方便快捷的。换挡把手周围集中了该车型主要的越野功能,包括了低速四驱、中央差速锁、空气悬挂手动调节等。仪表盘的显示十分清晰,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可以方便地读取油耗、胎压等信息。与其它拨片换挡车型不通,途锐采用了换挡杆+拨片的设计,手感很棒,操作也很方便。门板与座椅等部位的做工堪称完美,其质感彰显出车主的非凡品味,而且舱内空间充裕,乘坐起来舒适极了!

  途锐W12的配置方面以实用为主,倒车雷达、GPS、DVD等自然是标配,10声道DYNAUDIO音响系统提供绝佳的音效品质。至于安全配置,主动安全的ABS PLUS、ESP、上/下坡辅助系统;被动安全的气囊、气帘可以让车内成员放心乘驾。

   磅礴于心

  耐心品味过途锐W12的外型与内饰,坐上途锐W12的驾驶位,心中的激动实在难以名状。在450匹的动力、12缸6公升的排量面前,多数的SUV都会为之汗颜,毫不犹豫地踩下油门,开始领略途锐W12的磅礴动力。

  采用D挡模式,系统会采用2挡起步,2500转之前只会觉得车在缓缓地加速,非常舒适。过了2500转这个分水岭,途锐W12磅礴的动力就显露无遗,从2500转至6800红区为止,疯狂的拉扯力使人始终地紧紧贴在座椅上。之后,尝试2挡全油门加速,直至到达红区,仍然感觉其功力深不见底。而且,排挡箱和发动机声音调校也是配合得天衣无缝。D挡是日常使用模式,比较倾向于舒适和节能,早早地就将波段推向最高的第6挡。使用S挡的话,变速箱会将转数维持在2500转,之后动力爆棚而出,配合发动机高昂的声调令人血脉喷张,欲罢不能,只希望前路无限延伸,暴走而去。在山路的奔袭中,途锐W12使人彻底沉浸在狂野的欲望之中,殊不知自己早已心驰神往……

  驶离山路,放缓速度,将车开回公路,在车载音响悠扬的旋律中前行。此时的途锐W12像脱胎换骨一般,舒适、平稳的感觉让人不由得感叹:原来狂野之外还有如此优雅的一面啊!

  作为世界唯一搭载了W12发动机的顶级SUV,途锐W12代表了大众高水平引擎技术的造诣,拥有同样优异的越野能力与公路表现,并已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可以预见,经过个性化定制的途锐W12还将继续以其独一无二的魅力,在中国市场开疆辟土、创建辉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