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北京现代车主回娘家 > 北京现代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回娘家车主前往参观奥运会场馆


  2.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 梦幻视觉“水立方”

  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它充满阳刚之气的独特外形吸引了世人的目光,而与它并肩而立的国家游泳中心,则以一种内敛的柔美风格,与“鸟巢”共同在北京城的北部构成了一幅既壮观又和谐的画面。

  与“鸟巢”一样,国家游泳中心也有着一个别具一格的名字:水立方。

  “水立方”独特的结构设计思想使它具有了别具一格的视觉效果,而要完全实现建筑师的设计思想,对工程建筑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ETFE项目经理詹姆斯先生说:“我们做了很多视觉的测试,来尽量满足建筑师的这些设计哲理。我们认为这个是最大的挑战,现在,我们觉得在这方面已经完成得相当成功了。”

  “水立方”是一个177米乘177米的方型建筑,高31米,看起来形状很随意的建筑立面遵循严格的几何规则,立面上的不同形状有11种。内层和外层都安装有充气的枕头,梦幻般的蓝色来自外面那个气枕的第一层薄膜,因为弯曲的表面反射阳光,使整个建筑的表面看起来像是阳光下晶莹的水滴。而如果置身于“水立方”内部,感觉则会更奇妙,进到“水立方”里面,你会看到,像海洋环境里面的一个个水泡一样。

  “水立方”与“鸟巢”只有一路之隔,一方一圆,一蓝一红,形成了一种微妙、均衡的关系。中方主设计师赵小钧先生介绍说,就设计过程来说,是先有‘鸟巢’,所以,一开始做这个设计,关于如何跟‘鸟巢’形成一个和谐的、统一的、对比的、互相映衬这样一个关系,就是大家重点讨论的一个方面。

  而“水立方”工程的远期目标很明确,2008年奥运会之后,它就将成为对外开放的水上娱乐中心。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