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奥运随身看 三款移动数字电视PND大PK

  在对此次参测的机型,所采用的两种不同种类的地面多媒体数字广播标准进行了解后,我们不难发现,在实际的应用上,DAB标准的机型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收视内容。不过,在奥运会期间,我们仍可以利用两种不同标准的机型,随时随地的观看奥运会节目,而两者之间唯一的问题就是收视信号的好坏问题。  

  在实际的路测中,我们选择了北京北四环一个车流量比较集中的路段,测试时间为晚21:08。此时的北四环,车辆行驶速度可以达到50—60公里/小时,对于城市道路而言,此行驶速度还是较快的了,这样更能够对三款机型的信号接收和影像处理能力进行检测。所有的测试,以CCTV1套节目作为标准。

艾维特GD608与金和K468画面一样,但比向导神CPND-4302S滞后
艾维特GD608与金和K468画面一样,但比向导神CPND-4302S滞后

三款移动数字电视功能PND电视信号搜索时间
产品型号
移动数字电视信号搜索时间
向导神CPND-4302S
8秒
艾维特GD608
15秒
金和K468
17秒

  在地面数字多媒体广播的信号检测速度上,艾维特GD608占有一定的优势,从开启程序到影像正常显示,用时共15秒,金和K468稍慢一些。采用DVB-T标准的向导神CPND-4302S,信号接收速度较快,在打开程序8秒后即可看到节目画面,但时常伴有马赛克出现,在重新进行节目搜索后,画面恢复流畅效果,重新搜索时间为1分25秒。信号接收能力测试时,以CCTV1套节目作为标准。  

  在信号接收能力测试后,接下来我们所要进行的,便是对三款机型的画面实际效果测试。

此项测试可考验机器自身的信号接收及处理能力,而如果画面出现中断或马赛克,则也有可能是节目信号服务商的问题。  

  视频

  从实际路测的视频中,我们发现艾维特GD608与金和的节目画面,要比向导神CPND-4302S的节目画面有些滞后,但节目自身的语音仍是同步的。可见,DVB-T服务商北广传媒在电视节目信号的转制及发送上,要比DAB服务商北京广播电视台快出一些。

  此外,在实际节目画面播放过程中,使用DVB-T标准的向导神CPND-4302S,画面时有马赛克出现,但流畅播放时,画面最为清晰。另外两款使用DAB标准的机器,在整个的测试过程中,画面均很流畅,且由于采用标准相同,因此两者的节目播放影音也是完全同步的。    

向导神CPND-4302S的画面有时会破损,但这是由于北广传媒的信号问题所引起的
向导神CPND-4302S的画面有时会破损,但这是由于北广传媒的信号问题所引起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测试中,向导神CPND-4302S的画面虽随间隔性的伴有马赛克出现,但并非是由于机器自身问题所造成的,这与北京的DVB-T数字视频节目服务商北广传媒有着很大的关系。信号覆盖范围与发送质量不佳,是造成画面出现马赛克的最主要原因,这从公交车上北广传媒节目经常中断的现象上,就可看出。相对而言,上海与广州的DVB-T信号则相对稳定一些,且节目可选性也比较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维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