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奥运随身看 三款移动数字电视PND大PK

  虽然移动数字电视节目功能的应用,是此次PK横测的主要项目,但作为一款车载便携式导航仪而言,其最主要的任务仍是行车定位导航。

因此,我们对三款机型的导航功能也进行了测试。

  从搜星定位的速度来看,向导神CPND-4302S是最快的,起冷/热启动的速度都快于其他两款机型,实际行车途中,卫星实时定位能力也较优,没有出现任何漂移的现象,卫星定位数量一直保持在5颗以上。

  实际导航方面,由于向导神CPND-4302S与金和K468所使用的道道通导航软件,及艾维特GD608的路仙软件和地图数据均为最新版,因此均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信息点的查找与导航路线都相当的准确。

  此次的移动数字电视功能PND产品PK,从根本意义上来讲,完全可以看作是地面数字多媒体广播标准的比拼。实际上,向导神CPND-4302S、艾维特GD608与金和K468三款PND,在做工上,都属于优质产品。因此,在测试中,我们更多的是对北京现在的DVB-T及DAB两种数字多媒体广播服务商进行了考验。

艾维特GD608所使用的DAB标准,相当适用用北京地区
艾维特GD608所使用的DAB标准,相当适用用北京地区

  从测试的结果来看,我们不得不承认采用BAD标准的艾维特GD608和金和K468,在移动数字电视节目的播放方面,更加优秀一些,可选的节目也比较多。但北京广播电视台在这其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向导神CPND-4302S所采用的DVB-T标准虽好,但更适用于上海和广州地区
向导神CPND-4302S所采用的DVB-T标准虽好,但更适用于上海和广州地区

  由于北广传媒的问题,向导神CPND-4302S在此次PK中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其仍不失是一台功能强大的数字电视PND,奥运会期间,我们仍能够利用它随时观看奥运赛事。实际上,在更换DVB-T服务商后,向导神CPND-4302S在上海、广州等地的移动数字电视播放效果,要更好一些。

  编者点评:

  受到地域范围的限制,我们此次PK的总结,只针对于北京地区的消费者作出。如果您想选购一款带有移动数字电视功能的PND,建议您选择地面数字多媒体广播标准是DAB的产品。与其他标准相比,DAB在北京的基础可以说是最好的,信号强度和节目可选性,都要优于DVB-T标准,但这仅限于北京地区,其他省市的实际情况,我们还无从得知。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移动数字电视功能可以让PND用户随时随地观看不同的资讯节目,但在正常行车途中还是不要对节目进行收款为妙,以免出现交通事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维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