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产业分析 油价创新高新能源板块渐入佳境

  上周五纽商所原油期货价格盘中冲至147.27美元新高,持续暴涨的国际油价在给中国石油供应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为中国能源结构调整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有望成为今后全球发展最迅速、发展前景最光明的行业之一。

中国的新能源产业也孕育着重大的投资机会,市场面对油价的连创新高,新能源板块近期的表现相当突出,在天威保变、川投能源为首的个股的带动下,赣能股份、通威股份等相继跟进,量能也有所放大,说明市场对新能源产业的高度认同。由于全球能源需求不减且被少数国家和集团控制,相信短期内油价高位波动不会改变,客观上为A股市场新能源板块的炒作提供了足够的时间和空间。

  面对油价高涨的现实,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强力推动下,节能环保、节能设备、节能材料行业以及太阳能、风能、煤化工等替代能源和新能源行业都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随着新能源产业技术瓶颈不断得到突破,加上国家能源政策的扶持,新能源产业作为长期替代能源的角色转换进程将大大提速。中国工业化进程不容间断,在高昂的石油价格面前,新能源产业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将掀起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国已颁布可再生能源法,制定了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先上网、全额收购、价格优惠等政策,加快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沼气的开发利用已成共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使可再生能源消费量达到能源消费总量的10%、到2020年达到15%的发展目标,在产业政策的推动下,相关行业中的新能源企业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其成长潜力不可低估。

  新能源是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中重点支持的行业,目前正处于高油价时代,这给新能源板块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和炒作热情。随着大盘的转暖,有政策支持、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产业前景光明的新能源公司势必将受到资金的高度关注,相关个股的弹升行情将渐入佳境。建议关注华东科技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系列产品,这是太阳能能量采集过程中必须用到的集热材料,在各种太阳能设备中广泛运用,特别是公司开发的太阳能真空管新产品—双真空完全玻璃高效太阳能复合管采用环保纳米材料为介质,其热效率比普通真空管提高了15%—20%,从根本上解决了真空管内管结垢及玻璃管容易冻裂的问题。国际原油价格暴涨,新能源板块则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最佳契机,华东科技也将迎来超常规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