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高调抢镜 低调回归 试驾丰田FJ酷路泽

高调抢镜 低调回归

  FJ酷路泽身世

  脱胎于丰田兰德酷路泽(Land cruiser)FJ40,“FJ”指丰田的发动机型号系列。FJ40诞生于1960年,是丰田兰德酷路泽的经典车型,后来在其基础上陆续推出了60、70,直至现在的120系列。2002年,丰田在FJ40基础上加以改进,重新推出FJ酷路泽,该车首先在北美上市,大受年轻人喜爱。2007年12月广州丰田开始进口销售。图为当年40系列中的中轴距车型FJ43。

高调抢镜 低调回归

  试车档案

  时间:2008年6月

  路线:京承高速—北六环—立汤路—小汤山环岛—兴寿镇

  地况:高速公路—山路—碎石路—土坡—水洼

  车型:FJ酷路泽,四驱,4.0L V6发动机,五速自动,45万元。

  抢镜:走到哪里哪里靓

  试驾过百万级的豪车,都没有这款FJ酷路泽回头率高,看来生活中不缺有钱的人,缺有个性的人,车也一样。试车时如此,洗车则更甚,比我们晚进洗车房的帕萨特,很快就被洗车工打发,而这辆艳黄色的FJ酷路泽受到了几位帅哥里里外外、耐心细致的呵护。

外形设计的确是FJ酷路泽的亮点之一,比普拉多有个性、前卫,比悍马时尚、亲民。以致不想花这么多钱买它来越野的人感叹:为什么没有一款具有这种外型的便宜点儿的车呢?

  去昌平试车是周五的晚上,又逢暴雨,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满眼红灯。好在高大的FJ酷路泽视线非常好,前风挡的3个雨刷器洗刷效果也不错,面对窗外的电闪雷鸣,FJ酷路泽让坐在车内的人徒增安全感。驶上北六环雨渐小,车速很快提高到80公里时速,FJ酷路泽的加速很有力,超车易如反掌。高速行驶中车身平稳,转向灵活,但遇有较强侧风时会发飘。

  第二天回京时走了一段山路,没想到FJ酷路泽弯道中的表现并没有受底盘过高的因素影响,时速80公里过弯很自如,后排略有摇摆,转向准确。

  回归:复兴传统越野精神

  SUV车的盛行,让人们越来越淡忘了纯粹的越野精神, FJ酷路泽的内饰和性能设计正是体现这种回归或者说复兴。

  越野车在舒适性上极尽精简,FJ酷路泽的座椅都是手动调节,仪表板的设计也很简单。不过FJ酷路泽的越野性绝非等闲之辈。

  FJ酷路泽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前双叉式和后四联杆悬挂,配上后硬轴式设计,悬挂垂直行程比较大,保证了FJ的越野能力,而其376?N·m的强大扭力也让越野性如虎添翼。过沟坎时,FJ酷路泽的底盘韧性很好,减振软硬适中。

  FJ酷路泽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4度和31度,在昌平一处河道中,近2吨的FJ酷路泽很轻松地爬上30度陡坡。在陷入泥地时,采用四驱加上后差速锁很快出泥地。FJ酷路泽采用分时四驱,有3种模式,且后桥也配备有差速锁,配合车辆稳定系统VSC和牵引系统TRAC的作用,尤其是湿滑道路或雪地路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过弯极限。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 前后对开的车门设计新颖独特。

  2.隔音效果不错,不比一般的豪华轿车逊色。

  3.尾部设计时尚,整个外形阳刚、灵动、前卫。

  4 .动力性好,越野能力强。

  我不喜欢

  1.后座玻璃不能开启,比较别扭;

  2.无行车电脑,无天窗,无油箱锁,比较遗憾。

  3. 后视镜视野不好,倒车雷达的辅助作用有限,所以倒车时需格外小心;外后视镜无除霜功能,水珠溅上不易冲掉,且有一定盲区。

  4.喇叭声音单薄,与这款时尚车型不匹配。

  昌平老吴生态园

  这是一个依山傍林的小度假村,虽然没有通常度假村名目繁多的游玩项目,但幽静、简洁的环境很适合那些低调、随意的家庭及朋友周末小住,更何况这里还有可口、地道的东北家常菜及农家菜。周末这里的标间120~180元不等,小木屋100元,均有热水器和空调;团体每人每晚住宿及三餐120~145元。

  老吴生态园交通便捷,自小汤山环岛北行不到10公里,距北三环马甸桥30多公里,一般车程50分钟可达。

  选购建议

  与普拉多、牧马人的不同

  同门出身的FJ酷路泽与普拉多在越野性上有很多共性,所不同的是后者配置更高,舒适性更强,偏于商务人士。而FJ则是二人世界的大玩具。

  FJ酷路泽与牧马人相比越野性、舒适性要强些,,不过四门3.8L牧马人43.99万元的价格,至少能优惠2000元。

  本报记者 江泓/文并摄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