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七上八下”雨季到来 爱车抗洪三部曲

  “七上八下”,雨季来也!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北京少了烈日的灼晒,却多了暴雨的侵袭。

据北京气象局统计,今年6月份降水量比常年偏多7成,是1993年以来6月份出现降水最多的一年。而6月13日、16日、23日、7月4日接连几场大暴雨,造成部分地区低洼路段积水,对习惯于干旱路面行驶的京城车主形成巨大考验。

  虽然气象台发布预警信号,并通过短信与电台向司机发送信息,但是由于雨势急、雨量大,一些地方出现了大面积的积水,6月13日的大暴雨使得知春路桥下最深积水达1.5米。路段积水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一些车主因为缺乏驾驶技巧或经验不足导致爱车雨中被淹并因此受损。

  按往年规律,“七上八下”即7月下旬至8月上旬才是北京的主汛期。中国气象局一位气象专家称,在最近40多年间,北京市夏季降水发生了结构性改变,短持续性降水的降水总量逐步增多,而长持续性降水的降水总量却大幅减少。“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北京在主汛期出现局地大暴雨的可能性比较大。”

  “七上八下”的主汛期即将到来,爱车又该如何面对?如何将自己的损失减到最低?为此,我们特别策划了《爱车抗洪三部曲》,为车主在买车、行车、养车方面支上几招,让您与爱车安然度过这个夏天。

  买车:选择有防雨装备的主流车型,防雨装备包括感应式雨刷、加热除雾后视镜等,这些避雨法宝可以将雨水提前挡在爱车之外;

  行车:了解主要路段路况,避免积水路段;同时掌握相当的雨季驾车技巧,让你面临暴雨,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爱车安全地开到目的地;

  养车:雨季到来之前,给爱车武装时下流行防雨的小物件,经历暴雨之后,多注意爱车的特别部件养护。

  做到这三点,相信再大的雨你和爱车也不怕了。

  

爱车抗洪三部曲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