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爱车度雨季 “以养代修”不容忽视

  北京已经进入汛期,连续的降雨天气,让本打算好好对爱车护理一番的广大车主深感苦恼。爱车被污水淤泥溅得面目全非,而且还影响了汽车的性能。汽修专家表示,雨季的爱车保养非常重要,不仅要及时除湿、除菌,还要留心车内、车底等关键部位的养护, 让爱车以养代修,安然度过雨季。

  除湿方法有诀窍

  专家认为,除湿的工作在下雨的时候就应该做。北京汽修公司三厂维修技师黄润年告诉记者,在下雨的时候,打开空调冷风,这样不仅可以除去雾气,还有除湿的功能。特别是在雨停后应尽快把积聚的湿气除掉,否则很容易产生霉变。

  黄润年建议车主,最好的除湿方法是在车内安放一个简易的除湿盒,这样车内在隔夜后不易受潮。“如果没有除湿盒,在车内临时放一卷卫生纸也能起到除湿的效果。”

  定期除菌保健康

  事实上,在炎热的夏季容易滋生各种病菌,特别是雨后,产生的霉菌对驾驶者的健康是很不利的,因此消毒除菌显得尤为重要。

  黄润年表示,重点清洁的地方应为座椅、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和各处死角。“最好使用专业的汽车内部清洁剂,用干布擦拭。如果没有清洁剂,也要及时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擦拭关键部位,保持车内的清洁。”

  底盘养护是重点

  夏季汽车的底盘容易受到伤害,废气、灰尘、湿气都会使车身腐蚀、剥落。黄润年表示,雨季除对车身进行简单的清洗外,底盘封塑也是很好的选择。它能使底盘与外界隔绝,达到防腐、防锈、隔音的功能,延长车身寿命。

  值得注意的是,封塑前,要使用专用的去污剂去除底盘上附着的沥青、油污,对传动、排气系统的散热部分进行遮拦,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防护效果。

  车身外表勤清洗

  雨天除了给爱车带来污水和淤泥外,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对车身和漆面造成严重伤害,不及时处理的话,爱车表面会失去光泽从而影响汽车的美观。除了简单清洗,防止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对车身的伤害,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打蜡和封釉。

  黄润年建议,天一放晴就应该去给汽车打蜡,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定期打蜡可以有效地保护汽车的漆面。

  雨后注意电路检查

  雨后的汽车由于淋水,可能会对某些部件的性能产生影响,导致不能正常启动。电路遇水后还可能短路,如行进中发动机熄火则不能再次点火启动,否则很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

  黄润年建议,爱车涉水后,要及时检查电路,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的话,并用非纤维的纸巾和纺织品将电器设备擦干,这样再尝试启动。最关键是要检查高压线,如果是老化漏电一定要及时更换。

  大灯有雾成隐患

  雨天大灯容易进水,亮度受影响,车灯的照射方向发生改变,还可能损坏大灯,带来安全隐患。

  黄润年表示,如果大灯内有水雾,可以打开大灯,并把远光灯开启,看10分钟后车灯内的水雾是否开始消失,一小时后是否能够彻底消失。如果还有水雾,就要到专业的售后服务站进行处理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润年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