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汽车停驶保养有讲究 橡胶制品防老化

  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不少车主已经考虑将爱车休息一段时间。汽修专家表示,长期停放也应经常对停驶的车辆进行必要的养护,以使其处于良好的性能状况。

  北京汽修公司三厂维修技师黄润年告诉记者,国内外对汽车长期停放的时间并没有统一的规定,但通常的说法是15天以上不用就属于长期停放。

因此在停驶后务必对车辆进行养护,保证车辆性能处于良好的状况。

  密封处理防腐蚀

  腐蚀是由空气中的水分、氧气以及腐蚀性物质共同作用造成的,因此对于长期停驶的车辆,应保持金属表面清洁,车库内应保持通风,使空气的相对湿度保持在70%以下。

  黄润年表示,即使长期停驶,也要定期对汽车上的灰尘、赃物和水分进行清除。特别是在易腐蚀的部位和机件表面涂上机油、润滑脂或者用油纸包扎起来。

  橡胶制品防老化

  汽车停驶后,轮胎、传动带以及防尘罩等橡胶制品容易发生老化、膨胀或者变形现象,致使性能降低、使用寿命变短。且汽车停驶后,轮胎由于受压收缩变形,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

  黄润年提醒的是,在驾驶前,一定要检查4条轮胎,如有异常情况,应尽快到维修点进行保养。

  蓄电池防受损

  现在汽车上常用的是铅酸蓄电池,而这种电池一旦停驶就会产生自放电。

  黄润年介绍说,在正常的条件下,蓄电池每昼夜自放电可使电容量下降1%以上。因此,对于停驶3个月以上的车辆务必在驾驶前检查蓄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蓄电池长期自放电后,极板表面会产生硫化物,影响着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润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