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别把爱车当避暑地 车主度夏八方支招

  近日,重庆已经进入持续高温天气。对于车主来讲,每天开车都不得不面对各种问题。小到上车前车内难耐的高温,日渐长成的阴阳手,大到空调失效,甚至抛锚路边。总之,夏季开车既是汽车的多病期,也是车主的难耐日。于是《车周刊》发挥群策群力,号召八方支招,共同为度夏筹集良方。

  车主偏方:省钱有道

  玻璃板隔热法

  某车主驾驶的周末风屁股太大,夏天中午出去,空调开3挡刚刚好,但噪声就变大了,为了改善后座的空调舒适性,该车主自创方法:用有机玻璃把周末风的大屁股和后座完全隔开,这样既不遮挡中央后视镜视线,同时又把冷气留在后座。

  专家点评: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因为它等于是使汽车内部空间变小了,因而使得空调效果较为明显。其实,如果车主感觉车内空调效果不良时,也可以考虑使用冷气强化剂,使空调效果加强。

  酒精降温法

  夏日,面对桑拿一般的热气,大家除了硬着头皮钻进车厢,并立马把空调调到最低外,似乎也没有它辙可使。某网友自创一招降温方法,用一支带喷雾的小水瓶装入75%的酒精,直接喷几次在座椅上,酒精可消毒也可吸热,你马上就可以坐上座椅。车内的空气也可以喷十几次(人最好不要在车厢内),可降10℃或8℃,配合空调一两分钟就可以开车走。

  专家点评:酒精对汽车内部装置基本上不会有伤害,但是酒精可能会带来一些其它的危险。酒精属于易燃液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还是用汽车专用的喷雾冷却产品为佳。

  砂纸洗刷法

  雨刷轻微损坏时会扫出一条条水痕,遇到下雨视线就不清晰。遇到这种状况,人们大多会直接更换雨刷,某网友自创了一个省钱的好方法。首先到五金行购买800号的水砂纸,拆下雨刷,接着将水砂纸与雨刷沾湿,再用沾湿的水砂纸将雨刷片来回磨4~5次,最后用水把雨刷冲干净后装回即可。

  专家点评:这个方法也许能在前几次奏效,但长时间却很难说,毕竟雨刷片的厚度是有限的,在经历了多次洗刷之后肯定会越来越薄,直至最后完全损坏。

  汽车空调:科学使用

  汽车空调谁不会用?可现实生活中不乏有开车许久却不会用空调的。为了检验你是不是此类人群,就对照一下自己平时的行为吧!

  1、尽量避免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开启空调,建议在行驶速度较低时开启。

  2、启动或关闭发动机时,空调开关应置于关闭状态。

  3、当车内温度很高时,应当将空调开关打开,置于最低温度处,风量也开至最大,待温度下降后再调整风量开关。

  4、为了保持良好的驾乘,不要在车内吸烟。如果使用空调时间较长,需开窗进行通风。

  5、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

  汽车轮胎:平安度夏

  轮胎对汽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夏季,地面储存的热量达到一年中的最大值,也是汽车爆胎的多发季。

  专家建议在夏季,如果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最好是将车辆停放在阴凉的地方,以免轮胎在烈日下曝晒。

  针对轮胎老化磨损和轮胎外伤,专家则提醒车主不能使用超过使用期限的轮胎(一般为3~5年)。检查轮胎时如发现轮胎侧壁出现很多圆周方向的细小裂纹说明轮胎已经老化,应及时更换;要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损伤,比如是否有扎钉、割伤等,发现损伤的轮胎应及时修补或更换,如轮胎已经过多次修补(3次以上),最好是更换新胎。

  经常检查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气压,包括备胎(备胎的气压应充气到轮胎所允许的最高气压),如发现气压不足,马上查找漏气的原因并进行处理。

  上高速之前可将轮胎的气压略微提高一些,比标准气压高0.1至0.2巴,这样轮胎的变形幅度会减小,可降低轮胎的发热量,高速行驶会更安全。

  专家还特别提醒驾驶人如遇爆胎,千万不要慌张,不要急刹车,应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同时轻踩制动踏板,使车辆缓慢减速行驶,等速度降下来后尽快靠边停车。停稳后,可自行更换备胎后慢速行驶到修理厂,或拨打急救电话求助。

  友情提醒

  别把爱车当避暑地

  生活中拥有一辆空调状况良好的汽车是幸福的,但那里并不是自然的避暑场所,所以不宜久呆。专业人士提醒:车内长时间地使用空调,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的产生,是由于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时,汽油燃烧会不充分,使含大量一氧化碳的废气产生。为防止冷气外泄人们往往在空调开启时把车窗全部关闭,致使一氧化碳不能及时排出,废气在车内逐渐聚集,人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一氧化碳中毒。轻者恶心呕吐、头痛、头晕,重则可引起精神错乱、排便失禁、四肢瘫痪,甚至使呼吸中枢麻痹,心脏停止跳动而导致死亡。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失去生命的事例。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除了车要经常检查发动机的盖子与车厢间的密封是否严密之外。如果车辆在停驶时,仍需使用空调,则不要把车窗全部关闭,应注意车内通风。提醒您,车辆即使在行驶时,也应该经常开窗换气。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