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标车竞价 二手车交易出现全新模式

  怎样才能把自己的旧车卖出最高价钱?近来,一种二手车出售的新方式开始出现在申城,并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消费者只要开着自己的二手车,带齐车的所有手续到二手车标车中心,就可以把自己的二手车销售出去。据悉,此举在本市尚属首次。

  标车中心提供估价、挂牌、“准拍卖”等一条龙服务

  先估价后竞拍

  上周,消费者王先生体验了一把“标车”,他把自己的一辆二手富康车开到位于武宁路的上海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该中心专业评估师接待了他。对于王先生来说,这辆2002年登记、1.4排量的二手车富康到底值多少钱,他并不清楚,在中心评估师的讲解下,王先生明白了,这辆车的价格大约在3.4万元左右,确定3.2万元的标车底价,可以更有利于成功售出。

  标车底价确定后,这辆标车信息迅速通过广播、网络、短信商户传播出去,一些距离比较近的商户很快到标车中心看实际车况,半个小时后,标车正式开始,很多商户通过标车单和短信进行应价标车,最终这辆车通过数次应价,以3.4万元成交。在主办方的担保下,张先生和交易商户办理了过户付款手续。

  主办方二度车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种形式已经得到很多车主的认可,很多二手车车主接受这样的售车方式,理由有三,一是价格比较公道,由于参与标车的商户数量较多,保证了标车的公正性;二是这种方式卖车比较安全,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到市场卖车容易受到“车虫”的欺骗,这种形式,由于有市场和标车中心的担保,基本消除了消费者被骗的可能;三是比较方便,消费者卖车就是来来去去跑手续,这样卖车既能参与整个卖车过程,也能方便卖车后办理相关手续。

  消费者“标车”只花99元

  记者了解到,二度车网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整合二手车经纪公司、二手车经营公司和4S店资源,建立专业的二手车竞价营销平台——标车,为车主提供个人专场竞价服务,让车主在公平、公证、公开的环境下,省时省心地将爱车售出符合市场行情的最高价。

  据悉,凡是想出手二手车的消费者都可以参与每周二、周四和周六举行的“标车”活动,一旦交易成功,车主只需缴纳99元费用。如若失败,车主仅需缴纳49元的评估费即可。二度车网的董事长蒋为告诉记者,专业评估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价格,能够让消费者清楚看到自己的二手车行情价在什么位置,让车主卖起车来有谱。

  据了解,作为中国领先的二手车交易和服务平台,二度车网致力于为中国快速增长的二手车行业提供高品质的二手车交易服务。目前,二度车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7座城市设置了分支机构。据悉,上个月沪上共有100辆左右二手车“标车”成功,占总成交率的30%-40%,而全国更有400辆车“标车”成功。

  二手车拍卖还须规范流程

  从整个交易流程看,二手车标车和二手车竞价卖车都是一种小型二手车拍卖形式,只是这种形式比正式的拍卖更加简单和方便操作,因此受到很多二手车主的青睐。

  目前在武宁路上海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二手车拍卖开始受到消费者追捧,一些消费者选择在周四或者周末的大型拍卖会上出售自己的二手车。但是由于受拍卖法规的限制,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拍卖展示、拍卖价格确定、拍卖付款等方式相对比较复杂,二手车拍卖流程亟须适合拍卖的流程。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车拍卖对象仍然是二手车经纪公司及商户,个人参与竞拍,由于没有评估标准等原因,目前推进艰难,仍然需要拍卖法规的支持。

  ◇友情提示

  标车客户必备的资料

  车辆相关证件:1)机动车行驶证;2)机动车登记证书;3)车辆购置附加税本;4)保险凭证;5)养路费凭证;6)车船使用税本

  车主证件:1)单位: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IC卡;2)个人:个人身份证、户口簿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