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年内无望回归 长城汽车A股IPO申请未获批

  长城汽车(02333.HK)A股IPO的申请未获批准。

  7月14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发布公告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获通过。同日,长城汽车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虽然公司发行A股的申请未被批准,但是“公司将动用其内部资源或以其他方法为拟由建议发行A股的所得款项融资的项目融资,而这并不会对本公司的财务状况或运营带来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长城汽车宣传部部长商玉贵告诉记者,从目前证券市场的大环境来看,申请未获准对长城汽车来说不是坏事。

  国泰君安研究员张欣向记者分析,长城汽车A股IPO未获批准有几个原因,首先,长城汽车在A股上市是属于H股回归A股,“但是长城汽车此次融资金额并不是很多,大约在6亿元左右。而且目前A股市场不是很好。”

  其次,证监会在审核时会考虑企业融资的用途。“在高油价的情况下,乘用车应属于比较低迷的市场,效益可能会不好。”他认为。

  根据长城汽车上周发布的公告,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6项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27.6亿元人民币。投资项目分别为:年产10 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技术中心(国家级)扩建项目;试验中心建设项目;新型高性能柴油机项目;全球版高级SUV项目;全球版C 级轿车项目。

  此外,从财务状况来看,长城汽车的负债率不高。“长城汽车不一定通过购买股权的方式融资,也可以通过债权的方式。”

  “此次申请未获通过,意味着长城汽车在年内都无望回归A股了。”张欣表示,按照规定,半年后长城汽车才可以再次申请。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