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市场观察 大两厢车渐成紧凑型车市生力军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私车消费市场的繁荣,人们的汽车消费理念也发生了诸多变化。在紧凑型汽车市场,三厢车不再是一支独秀,福克斯两厢、307两厢等“大两厢车”陆续上市后,空间更宽敞、动力更强劲、配置更加丰富的“大两厢车”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部分大两厢车型的热销,激发了汽车厂商进军“大两厢车”市场的热情。近日,东风雪铁龙发布的“世嘉”,即定位于高端两厢车市场。为了了解消费者对“大两厢车”的看法和接受情况,本报记者联合新华信调查机构对部分消费者进行了调查。

  超半数消费者会考虑购买大两厢车

  两厢车从不被国人认可,到现在逐渐做大做强,不仅体现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与成熟,也反映了我国汽车消费理念的变化。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有15万的购车预算,59.6%的被访者会选择购买两厢车,40.4%的被访者选择购买三厢车,选择两厢车的比例高于三厢车。

  26—35岁:大两厢主要消费群体

  从调查结果看,26.9%选择购买两厢车的被访者年龄集中在26到30岁,占到总体被访者的26.9%,其次是30到35岁的人群,占比为25.0%。

  此外,36到40岁和18到25岁两个群体也是大两厢车市场的主要支撑力量,36到40岁人群占比高达19.2%,他们对于两厢车的认可,是汽车消费理念逐渐变化的最好印证。而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18-25岁的年轻车主异军突起,成为车市消费的新势力,两厢车深受他们的喜欢,但受经济实力的限制,年轻车主对于“大两厢车”的消费能力无法与26到40岁人群相比,而选择购买两厢车的被访者中在18到25岁的比例仅为11.3%。

  “大两厢车”如何增强竞争力

  目前,“大两厢车”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何增强竞争力,是汽车厂商们在推出大两厢车时需要考虑的。

  调查显示,如果在同价位下,大两厢车若提供更为丰富的配置,则会增加消费者对大两厢车的购买意愿。而且汽车细分市场的发展离不开车型的丰富,22.8%的被访者认为大两厢车市场车型的增多,有利于推动“大两厢车”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