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油价攀升 学会绿色驾驶省油八大技法

  油价的攀升,令有车族非常郁闷。其实车与车之间的油耗差异甚微,而驾驶者之间的区别就大了。据统计,良好的驾驶习惯对于油耗的影响绝对超过80%。于是环保又节油的绿色驾驶又一次为车友所关注。其实如果平时在细节上多加注意,您每月的汽油开支不一定就会跟着上涨。

  技巧一:计划好路线再上路

  先想好路程再上路。许多车主都没有养成这个习惯,结果走了不少冤枉路。游车河在这个高油价时代已经不流行了。

  绿色建议:哪怕需要早起一些,尽量避开堵车时段,多收听即时路况以调整路线也是个好办法。

  技巧二:慢行热车减少损耗

  原地停留怠速热车超过1分钟,对发动机的损耗便会非常大。调研数据显示,这样做不仅增加了2.7%的发动机故障风险,而且原地热车还会增加11.3%的污染物排放,实属“损人不利己”的举动。

  绿色建议:不需要原地热车。在车辆刚刚启动时不要马上加速,慢行几分钟,让发动机逐渐热起来,然后再均匀加速行驶。

  技巧三:停车超一分钟要熄火

  数据证明,发动机在空挡情况下怠速运转3分钟消耗的燃油足够让汽车多行驶1公里。正因为如此,目前欧洲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停车立刻熄火已经被作为交通法规强制执行。

   绿色建议:遇到等红绿灯停车时间超过1分钟,堵车怠速行驶4分钟以上以及停车等人的情况,一定记住要熄火。即使只等1分钟,重新启动也比怠速更省油。

  技巧四:时速超60公里时别开窗

  试验表明,打开车窗,汽车的风阻将提高至少30%。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说明:“想象车顶有面帆会是什么感觉?高速行驶打开车窗的效果基本和它类似。”

  绿色建议:时速高于60公里或者风比较大的时候,尽量关窗行车。

  技巧五:胎压正常能省油3%

  数据表明,只要有一个轮胎少打气40kPa,这个轮胎就会减少1万公里的寿命,而且还会令汽车的总耗油量增加3%。

  绿色建议:上车前习惯性地看一眼轮胎,如果感觉有点扁,就赶紧测一下胎压;另外,检查胎压时不要忘了顺便也检查一下备胎。

  技巧六:缓加油能减少噪声

  一次猛加油和缓加油,同样的速度,油耗相差可达12毫升,每公里会造成0.4克的多余二氧化碳排放。

  绿色建议:开车时请尽量避免一脚深一脚浅,想想破费的荷包,还不赶紧命令你的右脚要更温柔些。

  技巧七:慎用急刹车

  每一脚急刹车的成本至少是1毛钱,这并不骗人。更有害的是,90%以上的追尾都是由前车急刹车造成的。

  绿色建议:时停时走的行驶状况会特别耗油,所以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时,都应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达到“以滑代刹”的目的。尤其是交通不畅、等红灯、变换车道时,尽量避免“见空儿就抢 ”的驾车行为。

  技巧八:下车后要关闭电器

  车上带的各种耗电设备也在不知不觉间增加着人们的油费支出。试验结果标明,后挡风电加热器使用10个小时,整车油耗将增加1升。所以,不要认为车上用电不像家里一样插电卡就不花钱;事实上,车上的耗电要远比平日家里买电贵很多。

  绿色建议:下车时记得关闭所有电器,包括收音机、空调、车窗加热系统等;否则下次启动汽车时,它们可能自动打开。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