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德汽车制造商拟在北美增产 抵消汇率不利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专电 以大众公司为首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正计划在北美地区增产,以抵消欧元对美元持续升值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15日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新建一家汽车厂。

预计到2011年年初投产,年产能力为15万辆中型轿车。

  15日,受市场对美国经济忧虑影响,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1欧元兑1.6美元的历史新高。在欧元区生产汽车、再出口至美国赚取美元使欧洲汽车制造商损失惨重。

  与大众相似,德国宝马汽车公司也有在北美增产的计划。宝马计划到2012年在北美销售网络投资10亿美元,并使其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汽车厂增产50%,达到年产24万辆汽车。

  据柏林商业法兰克福银行分析员阿尔布雷希特·丹宁霍夫分析,尽管美国汽车市场现在不景气,但它对欧洲汽车制造商来说,依然具有吸引力。首先,在一些规模较小但持续增长的高端领域,欧洲汽车依然可以获利。比如SUV,欧洲生产的SUV较小,质量更好,也更省油。

  其次,德国汽车制造商可凭借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强大优势填补北美市场这一领域的空白。

  此外,美国汽车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目前正因企业自身问题而大规模调整,这无疑给他们的欧洲同行争取消费者提供了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