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北奔重汽与潍柴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6日,包头北奔重汽有限公司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说,“这是对近几年两家互慧互利合作并取得良好成绩的认可,也是战略配套,不同价值观得到双赢的最好例证。”此次签字仪式将推动两家的合作和发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北奔重汽公司董事长温刚则说到,“我们是危机战略团队,合作意味着更明晰的发展方向,我们正朝着大型商用车汽车集团的发展方向努力。”  



图为:北奔重汽王世宏总经理、潍柴动力张泉执行总裁签字握手

  今年我们频繁看到北奔重汽的一些动作。原北方奔驰更名为北奔重汽;6月16日,北奔重汽与四川宜宾普什模具签约;7月5日,北奔重汽召开年中营销工作会议时有消息称,销量已经由2002年的1000辆增长到今年上半年即实现17000辆。奇迹让北方奔驰尝到了市场经济的甜头,2008年,在国三时代扑面而来之际,北奔重汽蓄势而发。

  在协议签署仪式上,双方高层认为,建立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不仅可以更好的发挥双方在整车制造领域和发动机方面的优势,更是共同参与国内日益激烈的重卡市场竞争的需要。

产能限制一直是北奔重汽发展的瓶颈,但近两年迅速增长的销售奇迹得到了合作伙伴的更多信赖和支持,也让合作伙伴看到了“实现双赢”不只是口头上的保障。有消息称,签订合作协议以后,北奔重汽将优先得到配套权以确保日益增长的产能。

  北奔重汽自06年产销过万以来,07年实现产销1.5万台,而08年上半年已实现整车销售1.7万台,不仅力超去年全年总销量,而且以增幅89.5%跃居08年上半年全国重卡行业增幅榜的首位。为实现08年2.5万台销售目标,寻求今后更大的市场发展,北奔重汽公司不断加强与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

  寻找北奔重汽的发展轨迹发现,一直面临“高不成,低不就”尴尬局面,经过多年的市场探索终于找着了符合市场需求的发展路线。本次与潍柴动力深层次合作,北奔重汽将秉承“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实现双赢”的原则,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研发、国三产品体系、技术服务、资金等方面加深合作,结成战略性合作关系。

  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关系的结成,北奔重汽将全力支持潍柴动力新产品研发、试验验证及市场开发,并整合双方营销服务网络,达到共享双方各自服务网络及零配件销售网络进而提高客户服务质量的目的;潍柴动力公司将在供货、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方面加强与北奔重汽的合作。在售后服务上,北方奔驰做了充足的准备。据了解,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国Ⅲ排放标准,提高北方奔驰各地区重点服务站的国Ⅲ维修技术水平,保障售后服务,推广国Ⅲ产品,北方奔驰与潍柴动力在包头总部联合举办了国Ⅲ技术培训,双方联合建立服务站,有计划地进行维修专用工具、诊断设备的配发,并有针对性地投放配件。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必将开创全新的共赢局面,北奔重汽以自身品牌优势与潍柴动力的品牌优势相结合,通过双方在市场开拓和技术上的互动,全力打造新型重卡产品,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