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黄标车绕路催生“带车族” 执法遇取证难

  7月1日起,进京的各高速路口设立检查站,黄标车禁止入京。黄标车司机试图绕路通过检查站,由此催生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带车族”。因对收费带车行为取证难,执法人员只能采取封堵绕行线路的方法防止黄标车绕行。

  ■车主举报

  检查站出现“带车族”

  河北固安的村民孙先生是一名知情者。孙先生说,7月1日限制黄标车进京后,大量货车无法通过检查站,当地村民及熟悉当地环境的北京人开始活跃在检查站附近,收费带路。

  在燕郊京哈高速进京检查站周边,也存在“带车族”。他们每晚聚集在高速入口附近,拦截入京大货,带车绕过检查站。秦先生是北京一家物流公司老总。他说,7月3日,他带着3辆厢货沿104国道进京,当走到廊坊入京检查站时,因车是黄标车无法进京。当时,一名男子自称是附近村民,可带他绕过检查站。最终,该男子向秦先生收取一部分费用后,带着3辆车成功绕过检查站进京。

  7月15日,记者来到固安大桥检查站。固安大桥南侧为河北界,北侧为北京界。大桥两端各有一个检查站,进京方向排队车辆近两公里长。对面车道,穿梭着摩的和出租车。一辆小货车司机说,只要价钱合适,这些摩的和出租车均可带车绕过检查站。

  ■记者探访

  带车人只做熟客生意

  7月15日,在一辆摩的带领下,记者探访“带车族”绕行路线。

  记者从固安大桥出发,驱车向西行驶七八公里,沿途穿过固安县东驼村,便是永定河的堤道。一名村民抱怨说,自从封路检查后,这条路就经常过往大车,原本平整的路面也被毁得坑坑洼洼。

  沿堤路西行4公里,出现一条小路,许多大车在试图穿过,其中一辆车牌号为吉C2649挂的货车停在路边。货车司机唐师傅说,他们从吉林一共来了4辆货车,前3辆车已在带车人的带领下顺利通过前方的临时检查站,他的货车被困水中,刚被推出来。该司机说,带车人是货主找的,他只知道带车人开一辆北京牌照的帕萨特,尾号为567。

  记者表示希望带车人能将记者带过去。唐师傅与带车人联系后说,带车人不愿带,他们不相信陌生人。

  穿过河道是大兴区辛庄临时检查站,里面是几名来自北京的治安巡防志愿者。当记者询问刚才的3辆黄标车为什么能顺利通过时,一名刘姓志愿者称,那些货车都是在过检查站不远的位置就卸货。

  ■政府举措

  部分路线已被封堵

  当天,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治超办。

  治超办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在每天都接到很多举报和投诉。每次接到举报后,他们都会派人赶到现场调查,却根本找不到这些人。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知道有这么一群人存在,借带车进京牟利,但因取证难,他们只能将这些情况通报到公安部门。

  这名工作人员称,这些带车人在当地都有些关系,一般每次发现一条路被封堵,过两天就有一条新路被开辟出来,给执法检查带来难度,他们也只能发现一条路堵一条路。

  15日晚,记者赶赴京哈高速路入口附近调查,发现几条带车线路已经被封。当地检查站一名民警说,他们发现这些路后,立即组织力量进行了封闭,杜绝黄标车由此绕行。 本报记者 肖岳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