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产销数据

上半年国内商用车销量靠前企业亮点解析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上半年,商用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有:北汽福田、东风、一汽江淮、重汽、金杯股份、长安、江铃、陕汽和南汽。

  北汽福田

  记得从呼和浩特北京的长途高速路上,群山环绕之中看到的只有客车和载货重卡,其中“欧曼”居多。

  加强了整合力度的北汽福田,使产品线更加丰富,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这是北汽集团销量攀升的重要原因。初创时只有单一轻卡的北汽福田,目前已拥有覆盖中重卡、中大型客车、轻客、皮卡9大品牌,其中融合欧洲技术的欧曼、欧V、欧马可和全面替代日本五十铃的奥铃已经成为市场热销的品牌。今年上半年,北汽福田占据半挂牵引车市场的16%,居东风和一汽之后;货车市场表现位居第五。国外市场,上半年北汽共出口2.5万辆。05年以来,福田汽车的出口量一直稳居中国商用车领域第一位。

  自07年开始,欧曼在保修18个月、15万公里里程的基础上,一口气把保修期又延长了50%,成为国内拥有最长保修期的重卡产品。客车方面,混合动力版欧V客车正式运营,抢先占据国内新能源客车先机。轻卡方面,奥铃和欧马可已经稳居行业销量热销品牌。 在对外合作方面,上半年北汽福田动作频频。牵手伊顿研发首款运用在商用车技术上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四川浙江建立商用车生产基地扩大产能。整体收购蒙派克工厂,全面整合福田汽车客车生产资源。08年7月,北汽福田与国内配套产业最大的淮柴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稳定了商用车的配套供应,相应缓解上涨的成本压力。

  全线飘红,积极为北汽福田的销量做贡献。

  东风汽车

  北汽福田第一位的位置受到来自东风汽车的威胁。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信息,2008年6月,东风替代北汽福田成为新一月的销售冠军。今年上半年东风全集团共销售汽车72.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0.8%。其中,商用车销售约17.34万辆,占商用车市场占有率的15.68%,仅次于第一北汽福田的15.78%。得益于国Ⅲ政策,上半年东风的国Ⅱ车型大热,上半年销量6.29万辆,增速达35%。

  上半年,东风汽车启动230亿元的扩产计划,出资36.720万与东风有限公司成立东风轻型商用车公司,合资发动机公司的成立,将可以解决东风汽车缺少达到国家未来排放标准的轻型柴油发动机的局面,迅速提升公司轻型发动机产品的技术水平;东风有限公司在十堰成立客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所属的东风客车底盘有限公司与客车及客车底盘相关的业务、资产及人员划转至东风客车公司,东风客车底盘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等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新客车生产基地的建立,担负着完善东风商用车产品线的振兴计划。

  江淮汽车

  轻卡是江淮汽车上半年销售的亮点。江淮轻卡自2003年就启动了国Ⅲ技术的研发,成为国内最早一批拥有国Ⅲ标准轻卡产品的厂商之一,目前江淮拥有国内较为齐全的国Ⅲ轻卡产品谱系。国Ⅲ标准的正式实施,为江淮轻卡创造市场先机。

  根据江淮汽车的统计数据,江淮轻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销量7.4万辆,增速高达34.19%,居上半年国内轻卡销量的首位

  重汽

  目前,国内国III现用的主要有两个技术路线,高压共轨和单体泵,重汽研发出来了EGR。据技术人事介绍,中国重汽拥有的EGR成本是最低的。

  由于国家目前实行载重收费制度,出于用户节约成本的考虑,斯太尔为主的大于23吨以上的重卡的销量难免收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