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朗逸——大众2008年在华100万销量的底气

  最近,车市“寒冬论”、“拐点论”、“崩盘论”甚嚣尘上,但据有关专家分析,第二季度汽车销量增幅虽有回落,但从全国总体来看,市场下降的幅度比预期的小,我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态势基本没有改变。虽然今年车市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对大众系统来说,今年增长的劲头也略有萎缩。

但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于近日表示大众汽车中国仍会坚持今年销售实现100万辆的目标。

  

  “定海神针”稳稳扎根市场

  “大众汽车的合资公司有能力消化消费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因为在过去3年实施奥林匹克计划时,我们已经在控制成本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范安德说道。纵观车市,不难发现大众百万销量的豪言并非“空穴来潮”,反而是有理有据,十分有底气的。

  据中国乘用车联合会6月的销量排行显示南北两个合资大众品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仍然牢牢地稳居榜首。上海大众销量突破4万辆,达到40124辆,成为国内乘用车销量月冠军。一汽大众6月销量为38908辆,位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车市经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仍旧创造了超过20%的销量增长率。一汽大众在上半年实现产量27.8139万辆,同比增长20.2%;上海大众完成销量25.3万辆,其中帕萨特、普桑、桑3000、POLO占据上海大众销量的大部分,犹如大众的“定海神针”。而斯柯达大明锐也占据了3万多辆的份额。可见,面对激烈的竞争,大众仍然是当之无愧的赢家,而且势头正劲。

  “重磅炸弹”实力成就新增长点

  虽然,新宝来推迟到明年才上市,而被寄予厚望的迈腾也一路荆棘,难以改变中高级车“雅凯”称霸的局面,对大众下半年的销量贡献可谓不大。但不容忽视的是,上海大众适时推出一颗“重磅炸弹”——LAVID朗逸。

  LAVID朗逸以高端配置,中档价格的定位巧妙入市,打破了A级车市固有的竞争格局。朗逸共有6款车型,不仅在造型上有全新呈现,在制造工艺上也秉承了德国大众精益求精的一贯传统,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上都可圈可点,堪称内外兼修。

  在朗逸的设计开发过程中,上海大众对LAVIDA朗逸的制作工艺进行全面优化提升,从细节着手,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车。不仅如此,LAVIDA朗逸还配备了在同级车中少见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先进的BCM (BodyControlModel)车身控制模块以及米奇林轮胎等。另外,朗逸不仅兼有德国大众的基因,而且又完美地与中国的设计理念、中国的文化很好地相结合在一起。

  不得不提的是,在4-6月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朗逸的有效订单已经超过3万,正式上市后,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成为大众汽车今年实现百万销量的新动力。

  另一方面,大众汽车北京奥运会汽车唯一合作伙伴的称号,也不只是一个“招牌”。正如范安德所说,大众在3年前就开始实行奥林匹克计划,现在正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大众汽车在下半年奥运会召开的巨大影响下,凭借自身各品牌蓄势待发的态势和原本已牢牢扎根市场的各车型,再加上新车朗逸的关键发力,实现100万销量的目标是很有可能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