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取消一切市场活动 建国汽车紧急刹车?

  ◎地震之后建国二级市场受损严重

  ◎车市恢复之期停止一切宣传推广

  ◎业界盛传出现资金链断裂……

  6月以来,号称“四川车市航母”的东创建国汽车集团突然取消一切市场活动,整整一个多月里宣传投入基本为零,此举引起业界强烈关注。
这位奔跑中的巨人怎么了?7月17日下午,当业界正纷纷传言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因发展过快资金链断裂或高层变局时,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建国正与所有中高层管理者在紫荆电影院的VIP厅里集体观看《赤壁》。

  晚上19时许,晚霞将成都的天空映得通红。走出影院的黄建国知道,《赤壁》的下半部实际上已拍好,精彩大战来临之前需要的是停下来等待时机。“正如目前建国汽车的情况,停下来是为了更好的行动。”

  现象

  所有宣传推广取消

  谁违规谁下课

  近几年来,东创建国汽车集团一直是四川车市最为活跃的一员大将,6年时间,由一个品牌的代理商快速发展成为23个品牌在川的一级销售代理商,堪称“四川车市航母”,随处可见建国汽车的广告和市场推广活动。然而,在6月初,建国汽车突然从公众眼里消失了。

  “6月的第一周接到集团通知所有宣传广告全部停下来,谁违规谁下课!接着,位于省内十多个地市州的所有子公司的市场推广活动同时被取消。集团要求从上到下所有员工思考服务。”一位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很惊讶。”

  是扩张过快资金链断裂?是地震后遗症不断,市场萎缩?是油价上涨,车市暗淡,准备另选投资项目?一时间,行业内各种传言铺天盖地!

  在四川车界,作为建国汽车的创始人,黄建国绝对算得上是一位叱咤风云的传奇人物,在全国车界也是举足轻重的商界奇才!但是,两年多来一直婉言谢绝媒体采访的黄建国到底在想啥?他的下一步棋是什么?这段时间到底建国集团内部发生了怎样的变故?谜团背后的真相让外界感到好奇又充满猜疑……

  答疑

  直面传言

  黄建国回应质疑

  7月17日,两年没有直面媒体的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集团总裁黄建国,坐到了成都商报、汽车时尚报、CDTV-2记者的面前,首次直面传言。包括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锦辉、副总裁刘伟等多位高层悉数到场。

  质疑一:资金链断裂

  “如果真有困难两天借两个亿没问题”

  记者:一个多月里没有看到你们的任何动静,业界传言称建国汽车由于高速扩长已造成资金链断裂,你听到这些传言了吗?

  黄建国(笑):这可能是我们太谦虚了,做了一些事没有告诉大家。建国汽车目前的实力在全省最少也排在前三位吧。以前公司小钱也少,那时就有人说我们发展太快风险大,事实证明我们成功了。我们正在快速壮大,不信你们去金港赛道旁的建国汽车第三园区看看。

  11年来,建国汽车建立了强大的信用体系,信用度非常好,目前有八家银行在与我们合作。如果真有困难,我个人出面在朋友那里借钱,两天借两个亿肯定没问题。

  质疑二:惨淡经营

  “如果只剩三家车商建国肯定是其一”

  记者:目前的车市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很多车商入不敷出,建国如何应对?

  黄建国:我这一生目标就只有一个:打造一个车界百年老店!我们的发展不会停下来,资金链也不会断,量贩运营模式不会发生改变,改变的是竞争策略。例如将五星级酒店管理模式首次引入4S店管理,无论是入门级的哈飞、奇瑞车主,还是上百万的豪华轿车车主,都可以享受到我们标准的待遇和服务。

  我们这幢办公楼里的人,每天研究的都是下一步的打法!以前,即使车市低迷,但建国汽车却实现了逆风飞扬,现在只是韬光养晦,很多车商比我聪明但没我认真。今后四川车市更多的是走合并、兼并之路,如果市场上还剩三家车商,那其中有一家肯定是建国汽车。

  质疑三:放弃销售

  “建国的问题不在销售而是服务”

  记者:一个多月来没有任何推广活动,各4S店基本放弃了抓销售,为什么?

  黄建国:没有市场推广活动不等于放弃抓销售!实际上,建国汽车抓销售方面是有着很强能力的,旗下代理的好几个品牌销量一直是全国第一。现在,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同行过来学销售。建国的问题不在销售上而是服务。

  我有很多朋友在我们公司买了车,但很多人告诉我售后服务不够好,也就是客户满意度不高。建国是一个汽车服务商,要做百年老店就必须把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上去,所以我让大家把手头的销售工作放一下,认真思考并改进服务。

  记者:为什么非要停下销售来想服务呢?

  黄建国:停下来想服务这也是被迫的。此前开了好几次会议,反复强调要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但过几天一看大家想的还是销售,没办法就只好一刀切,把销售任务取消,强迫大家停下来想服务。我们派出很多骨干到全国各地的同行中去学习,事实证明效果非常好。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们的服务意识和水平都提高了很多。

  我们强调的“服务”不是单纯指售后服务,而是从客户进入展厅开始到使用汽车的“全程服务”。现在建国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汽车生活服务专家。

  质疑四:投资转向

  “从销售主导型向服务主导型转变”

  记者:打造汽车服务专家,本质是提升品牌价值,但服务不是一蹴而就的,为何选择在车市淡季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担心这种投资风险吗?是不是意味着要战略转型?

  黄建国:的确,我们现在的定位是建国汽车要从以往的销售主导型车商向服务主导型企业转变。虽然停止了一个多月的市场推广,但我们的销售暂时很稳定,只比预期下降了10%。

  现在每家车商都在打造自己的汽车服务质量,但我们更懂得在其中学会创新。如今整个市场的服务水平都没有进步,当原始积累到达一定程度时,简单的比拼价格和销量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获取正当利润的情况下,竞争激烈的车界之中,为车主提供一种归属感的汽车文化,一种全新的汽车生活方式和家一样的服务才最能打动和留住客户!未来几年的战场将是后市场和提升服务价值的战场。正因为我们能随机应变,能把握市场先机,所以我们卖小车能卖火,卖中级车、豪华车也能火,就算卖拖拉机肯定都会赚钱!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建国 | 车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