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评头论足一大热点 金鹰为何只卖5.98万?

  最近国内两厢小车纷纷上市,其中自动挡成为人们评头论足的一大热点。

   图一:吉利金鹰

  先是比亚迪F3R自动挡上市 ,售价仅为8.58万元,放言抢下了“国内首款8万A级自动两厢车”的头衔。不久,骏捷FRV1.6自动挡上市,豪华版价格8.38万元,打破了比亚迪的价格神话。而7月8日沈阳上市的吉利金鹰自动挡,5.98万元的震撼价格一举将自动挡的价格拉到了5万区间,人们不禁要问难道吉利又要开始价格战了?

  其实对于这款吉利金鹰大家已是耳熟能详。最早在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就曾经亮相,而后北京车展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经过6月深圳车展热身,随后在沈阳车展上一举上市。目前,吉利金鹰高配车型不到7万元、低配版不到6万多元的价格的确诱人,那么到底是什么支撑吉利的定价呢?


  图二:吉利先进的自动变速箱生产线

  首先,自主和技术的优势是吉利成功拉开价格的重要砝码。据了解,仅自动变速箱一项,吉利成本价仅为国外相同产品的50%。虽然目前国内不少车型都自称是自主品牌,但真正能自主到“骨子里的”少之甚少。而吉利就是掌握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核心部件研发的目前中国唯一一家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其自动变速箱的研发成功甚至打破了国外汽车巨头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封锁。

  据了解,此次安装在金鹰上的Z 系列闭锁液控4速自动变速器,有噪音低、可靠性高的特点,乃吉利十年磨一剑之作,而且经过了近三年的市场经验,可以算是目前国内主流的自动变速箱。

  其次,吉利实现战略转型,整合采购体系,加大成本控制,这从吉利每建一个工厂总是能把它发展成工业园,可以看出端倪。目前吉利大型的基地有路桥和宁波北仑,如今当地已经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天然良港,以吉利基地为中心的周边汽车配套体系组建完善,体现了原料集中供应与配套服务的优势,展现了相互扶持,相互推动良好局面。据了解,从去年吉利战略转型以来,供应链体系的建设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革新,吉利甚至将原海尔主管供应链体系建设的刘向阳收归旗下,提出了“5个零”即“零缺陷、零延误、零浪费、零库存、零失误”的管理目标,打造精益供应链。

  随着理性汽车消费的到来,两厢车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国内两厢自动挡车市还是一个待开发的市场,目前售价低于6万元的1.5L自动挡车型也只有吉利金鹰这一款,希望能有更多的车型加入进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