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超八成读者仍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

  上周结果

  调查显示高油价时代:

  国际油价屡冲新高,让能源已经成为全世界都关注的热点问题,高油价会烧伤消费者购买汽车的信心吗?汽车行业在高油价的背景下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上周,本报推出了“高油价时代,你还买车吗?”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八成的读者还是希望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其中有33.3%的读者表示,尽管油价高涨,但只要条件允许,仍然肯定会购买汽车。

  调查显示,尽管已经进入高油价时代,但消费者对拥有汽车的渴望还是非常明显,在调查中,有81.4%的读者表示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只有3.7%的读者表示不会购买属于自己的汽车,另外还有14.9%的读者则表示“要看具体情况”。

  调查同时显示随着油价高涨,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正变得更加理性和务实,在“如果你已经是有车一族,高油价时代你会尽量少开车,改变自己的汽车生活方式吗”的调查中,有高达66.7%的人表示随着油价高涨,会改变自己的汽车生活方式,减少开车的频率,只有不到三成(29.6%)的读者表示:因为相对别的费用来说,油费开支并不占大头,所以不会改变汽车生活的方式。

  问卷同时对“高油价时代,你觉得车市会因此进入‘寒冬期’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读者对汽车市场的信心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悲观,在调查中,只有14.8%的读者表示车市将肯定进入“寒冬期”,这个比例远远少于看好汽车行业继续高速发展的读者,有37.1%的读者表示汽车行业仍会高速发展,而更多的读者则表示观望,有48.1%的读者表示“要看汽车企业未来的应对措施”。




  1.随着国际油价持续高涨,高油价时代已经来临,在这个高油价时代你还会买车吗?

  A.肯定会。

  B.有实际需要的情况下可能会。

  C.不会。

  D.不好说。

  2.如果你已经是有车一族,高油价时代你会尽量少开车,改变自己的汽车生活方式吗?

  A.不会,相对别的费用来说,油费开支并不占大头。

  B.会,我会减少开车的频率。

  C.不好说,要看油价还会不会进一步上涨等各种实际的情况。

  3.高油价时代,你觉得车市会因此进入“寒冬期”吗?

  A.不会,人类出行的需求仍在扩大,汽车行业仍会继续高速发展。

  B.可能会,要看汽车企业怎么应对。

  C.会,车市会遭遇“寒冬期”。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