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霍顿推出小改款景程 上海通用是否跟进?

  近日,澳洲霍顿发布了2009款霍顿景程(2009 Holden Epica)小改款车型,新车型更换了新造型的前保险杠和铝合金轮毂,重新设计的车尾尾灯和尾部造型也更趋豪华。不过,外观的改变还不是此次改款的重点,全新六速自动变速器和2.0升柴油发动机的加入才是改款的核心。霍顿景程在澳洲上市仅有短短的一年多时间,此次推出的改款车型在技术上与国产版新景程再次拉开了差距。

  小幅改动的外观造型

  最早在澳洲销售的霍顿景程是基于由位于韩国的通用大宇研发中心负责改款设计(Facelift)的新景程。改款后的新景程突破了老款景程虽稳重但也很沉闷的造型风格,融入了不少时尚的造型元素。可以说在外观上,是一款成功的改款车型。此次由澳洲霍顿小改款的车型对前保险杠的造型设计中加了了大包围的造型特点,全新设计的尾灯布局也显得更加高档。


  此次由澳洲霍顿小改款的车型对前保险杠的造型设计中加了了大包围的造型特点,全新设计的尾灯布局也显得更加高档。


  澳洲霍顿景程的前脸造型与国产新景程的“大嘴”前脸造型有所不同。


  霍顿景程在澳洲上市仅有短短的一年多时间,此次推出的改款车型外观的改变并不是改款的重点, 全新六速自动变速器和2.0升柴油发动机的加入才是改款的核心。


  通用的“地域差异”设计理念再次在国产新景程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国产雪佛兰新景程是由泛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用车习惯进行本土化改进的一款中级车。

  国产版新景程在造型上与欧版,韩版甚至与2007年初在澳洲发布的霍顿景程(Holden Epica)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别。通用的“地域差异”设计理念再次在国产新景程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国产雪佛兰新景程是由泛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用车习惯进行本土化改进的一款中级车。

国产新景程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它具有当前国内车市流行的“大嘴”前脸。也正是由于大嘴前脸的造型,国产新景程的车身长度也比欧版景程多出微不足道的15mm,达到了4820mm。此外,新老景程在轴距上并没有变化,依然维持2700mm的尺寸。在车宽和车高差异也并不明显,所以内部空间方便的进步并不明显。不过4.8米的车长和2.7米的轴距毫无疑问的可以使新景程迈入中级轿车的行列。

  全面升级的动力系统

  改款前的霍顿景程匹配的是通用大宇新研发的2.0升(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95NM)和2.5升(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45NM)XK直列六缸发动机。有趣的是,这两款发动机布置方式却是横置发动机形式。直列六缸发动机横置这种特殊的布置方式在现在的车型当中还是罕见的,与它近似的也只有在沃尔沃的新车上才能找到对应了。

  此次改款后的霍顿景程去掉了2.0升XK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综合油耗为7.6升/百公里的2.0升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并且匹配通用最新的6T40六速自动变速器。2.5升XK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继续得到保留,不过曾经与之搭配的五速自动变速器也同样被通用6T40 所替代。

  相比之下,国产新景程沿用老款景程上的D-TEC 2.0升发动机和AF20四速自动变速器再次与海外市场动力配置拉开差距。

  总结:价格差异也许使人平衡


  与国外版本相比,国产新景程的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没有同步,但是却依靠着大幅降价成为卖点。

  此次改款之后的霍顿景程在安全配置方面还增加了ESP电子稳定程序和六气囊系统为标准配置,尽管增加了标配安全设置和升级了六速自动变速器,同级的霍顿景程售价与一年前并没有太大的升幅。其中2.5升发动机和六速自动变速器的顶配CDXi车型售价依然是30990澳元(折合人民币20.58万),新增加的2.0升柴油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售价则为32990澳元(折合人民币21.90万)

  相对来说,国内的新景程目前的市场售价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以北京二级销售商报价为例,2.0手动舒适车型现为11.48万元,而高配 2.0 自动豪华型现为13.68万元,降价幅度都超过2万元。虽然与国外版本相比,新景程的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没有同步,但是却依靠着大幅降价成为卖点。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