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通用2010款雪佛兰Camaro 正式宣布量产

  底特律——通用汽车今天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发布了量产版2010款雪佛兰Camaro。这款为21世纪打造的跑车从此前的Camaro车型身上汲取了众多灵感,并集酷炫外形、卓越性能、先进技术以及超高油效于一体,其在高速路况下的燃油性能可达到每百公里9.0升(26英里/加仑)。预计2010款雪佛兰Camaro将于2009年春天开始向市场销售。


  基于全新的全球后驱车架构,2010款Camaro系列拥有搭载V-6发动机的LS和LT车型和搭载V-8发动机的SS车型。通过与六速变速箱的匹配,实现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 。


  雪佛兰品牌北美业务副总裁Ed Peper表示:雪佛兰品牌所有受人尊崇的元素都可以在全新的Camaro上找到,它可以媲美世界上任何一款优秀的跑车,拥有其它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出色设计、高燃油经济性和独特的品牌价值。

  2010款Camaro应用诸多的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配备了直喷和智能燃油管理技术的发动机,使强大的动力性能和卓越的燃油经济性上实现了完美的平衡。

  “全新雪佛兰Camaro将性能、舒适性和技术融合了一个充满时尚感和高科技的整体。它不仅是一款为新一代爱好者设计的跑车,同时也秉承了经典的传统元素,正是这些元素造就了雪佛兰品牌独特的跑车文化。2010款Camaro实现了一次大跨步的飞跃,并代表了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的承诺。”Ed Peper说。

  2010款Camaro是通用汽车全球化研发团队合作的一次典范之作:设计理念起源于美国;工程开发由在澳大利亚的通用汽车全球后驱车团队主导完成;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的不同路况中进行大量测试和确认;最终将由通用汽车加拿大Oshawa工厂进行生产。


  2010款Camaro的亮点包括:

   代表现代时尚潮流的设计风格,拥有10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 LS和LT车型搭载了3.6升直喷式V-6发动机,这款先进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并拥有六速手动变速箱和六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 SS车型搭载了6.2升V-8发动机,拥有更加节油的智能燃油管理系统(AFM)的自动变速箱以及六速手动变速箱


   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系统

   可变速度转向控制系统被安置在前车轴的前方,从而可以获取更好的驾驶感受

   所有车型标配四轮盘式制动系统,SS车型上配置了Brembo四通道制动卡钳技术

   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SC)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成为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

   SS车型的车身稳定系统具有竞技型和运动型两种模式,并搭载了六速手动变速箱的启动控制系统

   18、19和20英寸系列轮毂

   汲取传统设计灵感的精致内饰,通过LED照明技术营造舒适的内部空间

   坚实的车身架构以及严格的制造质量

   配备六个安全气囊,包括顶窗侧面碰撞安全气囊以及前座胸口侧面安全气囊

   LT和SS车型上装备了无线电外观监测装置,包括HID氙气大灯、尾翼、尾灯和20英寸车轮

  全新Camaro同时拥有可以提升动力、舒适性和便利性能的众多技术,包括:

   蓝牙电话通信功能

   专业级Boston Acoustics扬声器系统

   USB连接功能

   倒车雷达辅助系统 (稍后推出)

   遥控车辆启动系统

   OnStar汽车信息服务系统

   XM卫星通信服务

  另外,2010款Camaro在一些细节方面也坚持了高品质和高技术的追求,比如采用了自动滤光功能的无框车窗玻璃,大大提升了车内的舒适感。

  设计亮点

  量产版的2010款Camaro在设计风格上非常忠实于Camaro概念车,这款21世纪的跑车拥有浓厚的传统风格特征,超长的前车轴和较短的尾厢使Camaro拥有了非常出色的车身比例,同时,挡风玻璃的外形,以及极具肌肉动感的挡泥板设计充满了现代感,使其先进的工程设计能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赋予了Camaro一种积极进取的姿态。

  2010款Camaro发动机罩上的巨大V型设计和如同耸起的肩膀的宽大的后挡泥板都鲜明体现出了该款车型的一些特性,这些特征使Camaro可以在车流中立刻被辨认出来,但是这些传统细节也和现代的内饰风格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同时,18、19和20英寸的系列大尺寸轮毂也使2010款Camaro更具现代感。

  “全新Camaro最大的特点就是——新”,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说,“我们在设计上秉承了雪佛兰品牌的一些优良传统,但是同时也赋予了这款现代跑车更多的新鲜元素,使其不仅仅是对一款经典车型的怀旧。2010款Camaro的车窗线条、外形以及整个设计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始终表现出与雪佛兰品牌最新设计风格的一致。”

  传统、现代设计、对细节的注重三者之间很好的平衡同样体现在Camaro的内饰上。通过在两个深陷进仪表板的方形空间内,放置了一对圆形的指针式仪表器,这是对Camaro传统经典设计的传承;同时使用先进的LED照明技术,使车厢内拥有一个独特和令人动心的光线环境,这又使得2010款Camaro更具现代感和科技感。车内选用织物内饰作为标准配置,但消费者仍可以选择皮制座椅

  在内饰的细节方面,比如大的铬合金操控按钮,亚光的外表面、高级的织物或树脂材质的镶饰共同营造出一个华丽的内部空间,这是对传统Camaro车型内饰设计的突破,并形成了全新Camaro的竞争优势。全新的Camaro对中控台仪表组合系统的选择,成为了其注重细节的另一个佐证,并且让人从中看到了1969款Camaro车型的些许痕迹。在特有的LED背光照明下,仪表盘显示的油温、油压、电池状态、变速箱油温等数据非常容易识别。

  动力总成

  先进的配备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高效3.6升直喷V-6发动机,是LS和LT车型的标准配置。通过增强功效,直喷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同时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降低了排放。这意味着消耗更少的燃油和产生更少的排放,尤其是在冷启动过程中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降低了25%。

  2010款Camaro搭载的3.6升发动机使用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它在每分钟转速范围内,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达到了最优化,300匹马力(224千瓦)的功率,370牛•米的扭矩输出。与该款发动机向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具有6L50液压自动控制和带有节气门转换控制功能的六速自动变速箱。

  高性能版本的Camaro SS车型则搭载了一个更加爱强劲的6.2 升V-8发动机,同时可选六速手动变速箱或六速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与LS3发动机向匹配的车型,能够产生422匹马力(315千瓦)的功率和553牛•米的扭矩。LS3发动机最先应用在2008款克尔维特跑车上,它使用了基于克尔维特Z06 LS7发动机技术从而获取低扭矩和高转速的动力性能。

  装备了自动变速箱的SS车型使用的是一个全新的L99 V-8发动机。它是在LS3发动机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在沿袭了LS3所有高性能的同时,还增加了通用汽车的更加省油的智能燃油管理(AFM)系统。它可以实现发动机在轻负荷驾驶状况下或高速公路的巡航状态下仅通过四个汽缸工作来提供动力,从而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V-8发动机可提供400匹马力(299千瓦)的功率以及535牛•米的扭矩,通过与6L80液压式六速自动变速箱相匹配,在高速路况下其油耗仅为10.2升/百公里。

  车身架构和底盘

  2010款Camaro是基于通用汽车全球后驱车架构设计和开发的,它的强大车身结构加强了安全性能、静音效果和操控性能。通过车身侧面钢板一体式冲压工艺以及精准的车身缝隙等特别工艺,确保了世界级的品质。

  悬挂方面,2010款Camaro采用了前、后独立式悬挂系统,从而可以获得更平顺和安静的驾驶感受。

  Camaro使用了两个悬挂系统。LS和LT车型使用体现公路运动性能的FE2悬挂系统,SS车型则选用了更能体现跑车性能的FE3悬挂系统。这两个悬挂系统通过与不同的动力系统相匹配,从而实现车辆最佳的操控性能。

  制动和底盘控制

  在所有车型上都标准配置了集合了ABS技术的四轮盘式制动系统。在LS和LT车型上,采用了单活塞式制动卡钳以及质量更轻的铝制后制动卡钳。SS车型则配备了更大号的制动系统,每个车轮上都安装了四活塞式铝制Brembo制动卡钳。通过这样的设计,Camaro可以自如应付公路和高速路路况中碰到的紧急情况,产生更佳的刹车反应,同时还能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有效地降低踏板阻力。

  2010款Camaro还配备了StabilTrak电子车身稳定控制(SC)系统和牵引力控制(TC)系统。在SS车型上,这个系统还包括了竞技型和运动型两种模式,通过转化控制来确保驾驶性能,比如在赛道上的操控;SS车型还为手动变速箱车型配备了一个启动控制装置,从而实现在高速驾驶时启动更快、更平顺。

  安全性能

  为了提高在碰撞前、中、后各个阶段对驾乘者的安全保护,2010款Camaro装备了全面的安全保护系统,包括坚实的车身结构、驾驶舱的安全框架结构、在整个车身结构中的一些关键区域使用高强度或超高强度的钢板。

车型

雪佛兰 Camaro LS 型 , LT 型 和 SS 型

车身及动力

四座前驱轿车;双座后驱跑车

车长

4836 毫米

车宽

1918 毫米

车身高度

1377 毫米

轴距

2852 毫米

行李箱容积

320 升

油箱容量

71.9 升

整车装备重量

1705 公斤 – LT 自动变速箱型

1700 公斤 – LT 手动变速箱型

1713 公斤 – LS 自动变速箱型

1718 公斤 – LS 手动变速箱型

1779 公斤 – SS 自动变速箱型

1755 公斤 – SS 手动变速箱型

 

车型

LS 型, LT 型

SS 型

发动机

3.6 升 V6 直喷 VVT 发动机( LLT )

6.2 升 V8 发动机( LS3 , L99 )

功率

300 马力( 224 千瓦)

@ 6400 rpm

422 马力( 315 千瓦) @ 5000 rpm ( LS3 )

400 马力( 299 千瓦) @ 5000 rpm ( L99 )

扭矩

370 牛 · 米 @ 5200 rpm

553 牛 · 米 @ 4500 rpm ( LS3 )

535 牛 · 米 @ 4500 rpm ( L99 )

最高转速

7000 rpm

6600 rpm ( LS3 )

6000 rpm ( L99 )

油耗

高速路况 9.0 升 / 百公里

高速路况 10.2 升 / 百公里

变速箱

6 速液压式自动变速箱

6 速手动变速箱

6 速液压式自动变速箱

6 速手动变速箱

悬挂系统

前、后独立悬挂

前、后独立悬挂

制动系统

四轮碟刹

四轮碟刹

轮毂

LS 型: 17 寸钢轮毂

LT 型: 18 、 20 寸铝轮毂

20 寸铝轮毂

轮胎

LS 型: P245/55R18 全季节轮胎

LT 型: P245/55R18 全季节轮胎

P245/50R19 全季节轮胎

P245/45ZR20 夏季轮胎 ( 前轮 )

P275/40ZR20 夏季轮胎 ( 后轮 )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