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大众1.4TSI发动机与DSG变速箱 明年国产

  日前,大众汽车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交付了由5款共计30辆采用绿色动力技术的环保汽车。据透露,这些环保汽车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中国造。

  ■ “额外提供”的绿色车队

  本次大众汽车向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提供的“绿色车队”包括了大众最具代表性的5款量产节能环保车型。

它们分别为迈腾2.0TDI(柴油)、速腾1.4TSI(汽油)、途安EcoFuel(天然气)、Tiguan 2.0 TDI(柴油)和迈腾“蓝驱Blue Motion”(汽\柴油)。

  据大众(中国)奥林匹克市场总监潘庆介绍,这30辆采用绿色动力技术的汽车将专门用于运送媒体记者往返于住处与主场馆之间。他说:“我们一共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6120辆汽车,包括大众、奥迪和斯柯达品牌,其中960辆用于火炬传递,还有5020辆将从8月8日起作为官方接待用车,剩下的用于其它方面的工作。但绿色车队并不包含在这6120辆车之中,是大众汽车向本届奥运会额外提供的。”

  ■ 动力总成升级由速腾开始

  “挑选出来组成绿色车队的车型,将来都会在中国成为现实。”潘庆说。从5款绿色车型的动力配备来看,同时搭载了1.4TSI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速腾是其中最具备国产化条件的车型。当记者问到这款速腾是否会率先实现国产时,大众(中国)生产与物流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寇克予以了肯定的答复。他说:“明年1.4TSI发动机将会在中国投产,DSG工厂也在准备之中,1.4TSI加DSG组成的动力总成将会配备在速腾上。”

  据了解,1.4TSI发动机将在上海投产,除速腾之外,还将装配在POLO、明锐和朗逸上,但速腾将是第一款搭载DSG的1.4TSI车型。即将在大连投产的DSG将与欧洲同步,为7前速型。

  ■ 借奥运提升经销商服务水平

  潘庆表示,通过服务奥运,大众系列品牌经销商的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奥运火炬传递经过了国内70多个城市,每个城市当地的大众品牌经销商都为火炬传递提供了最全面的服务。

  他说:“助力奥运火炬传递,是激活经销商网络的最好方式。为奥运会服务,既有助于大众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也能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扩大认知度,同时还能在短时间内增加经销商网络的竞争力。”

  近几年来,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主打“技术牌”,从Tiptronic 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到1.8TSI和2.0TSI发动机,再到1.4TSI和DSG,大众的新技术不断被引入中国。但是当今的中国市场似乎对这些新技术的接受程度还不高,从迈腾的低迷销量便可见一斑。大众为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做好了准备,但如何将当前的市场脉搏把握好,大众似乎仍需摸索。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