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大众奥运官方用车 > 大众汽车奥运新闻

大众汽车助力北京奥运

  追溯历史,在支持奥运会方面,大众汽车旗下的西亚特品牌曾经是1992年奥运会的汽车赞助商。大众汽车集团还是“奥林匹亚之队”的成员,长期为德国奥委会(NOK)提供车辆,包括1984年萨拉热窝冬季奥运会、1988年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季奥运会、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4年6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奥组委)最终选定大众汽车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汽车赞助商,大众汽车不仅在资金上提供支持,也提供着汽车和服务方面的支持。预计在奥运会期间,在各奥运项目举办城市,将有成千上万的运动员、媒体、贵宾和官员需要可靠、安全的车辆服务。大众汽车决心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竭尽所能,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广泛推广奥运精神做出贡献,以借北京2008年奥运的良机更多地回报社会、回报北京、回报多年以来始终支持大众汽车的中国大众。

  2008年2月,大众汽车荣膺北京2008年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供应商,在5月4日至8月8日期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提供车辆服务、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在大众汽车荣膺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供应商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自豪的向媒体宣布:赞助奥运会是大众汽车在中国最好的投资。在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形象最大化的同时,大众汽车从赞助北京奥运会的那一天起就承诺要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为此,大众汽车全体员工矢志不渝的目标就是为北京奥运服务、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保驾护航。

  最为重要的是大众汽车与北京奥运在理念上的非常接近与默契,大众汽车一向认同与推崇“更快 更高 更强”的奥运精神,就如同大众汽车始终坚持对技术的精益求精,对完美的孜孜追求。同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提出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目标,这些理念与大众汽车长期以来在环境保护、科技进步及文化公益等各方面的不断探索也非常契合,这些“神似”或许才是大众成为奥运合作伙伴的巨大优势。

   火炬接力—— 在历时97天、总里程超过4万公里的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组成了由959辆新车参与的火炬接力车队,其中核心车队用车346辆,工作用车583辆,商务车30辆。在近千台的强大阵容中,包括了来自上海大众途安、帕萨特领驭、斯柯达明锐,来自一汽大众的迈腾、速腾等主力车型,以及大众汽车集团提供的奥迪车辆和大众汽车多功能商务车等。火炬接力车队转战奥运圣火经过的国内113个城市与地区,每天以平均低于每小时8公里的时速行使8-10小时。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还派出由200多名国内最优秀的技术与售后人员所组成的精兵强将,全天24小时全程服务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数以亿计的国人将为大众汽车的品质做出最好的见证。

   奥运会官方用车赞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将向北京奥组委提供5000辆官方用车,作为接送运动员、官员和贵宾的用车。车型包括奥迪、迈腾、帕萨特领驭、途安、速腾、明锐等,并将分为T1、T2、 T3三个车队:其中,T1车队由奥迪和迈腾组成,服务对象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主席、秘书长及其客人、60 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赞助商贵宾、外国国家元首、王室成员及随员。T2车队由帕萨特领驭、途安和速腾组成,服务于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国际体育单项组织技术代表、152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体育仲裁法庭等,并会用作国际奥委会行政用车和各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用车。T3车队由明锐组成,是各国奥委会宾客用车以及备用车辆。

  同时,大众汽车将向奥组委车辆保障服务团队派驻超过140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技师, 这些技师来自于选定的奥运会服务经销商,并经过了从区域再到厂家的层层选拔。他们将在奥运会期间驻扎在车辆停靠的6个场站内,随时提供日常车辆检查及专业维护保养。另外,大众汽车还将从北京奥迪、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及斯柯达经销商中根据厂方的各项测评结果,并考虑其地理位置,选出服务水准最高、技能最好的40多家经销商,24小时为奥运会官方车辆提供维修服务绿色通道。

  5000辆奥运会官方用车将于7月中旬陆续由大众汽车交接给北京奥组委统一管理和调配。

  大众汽车主题展示公园 ——1个月后,大众汽车主题展区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拔地而起。通过“过去、现在、未来”的时空穿梭,使用高科技通过声、光、影像、陈设,展现汽车工业百年历史、中国汽车工业的诞生发展以及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程。设计中巧妙的现代元素和水元素的使用却恰好和鸟巢、水立方相得益彰,浑然天成。身处其中能充分感受到人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和谐,“露天”的设计就是最后的表现之一,所有来到展馆的人都能与大自然充分的接触。同时,为了使游客不错过重要比赛,大众汽车在展区内搭建了长达78米长的, 包括9块可移动的小屏幕在内的屏幕墙,定时转播奥运赛事。

  另外,在倡导绿色奥运方面,两个“稻草”和“金属”加油枪作为表现现在与未来的强烈对比,将向你展示阳光燃油技术、阳光能源等新型节能环保燃料发展和研发的趋势。而七枚历届奥运会火炬将演绎了奥运的发展历程,与大家一起追忆奥运会的发展历程。

   绿色奥运——大众汽车集团和两个合作伙伴承诺从三个方面助力2008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目标:

  - 生产活动符合当地和国际环保要求

  - 树立环保形象,承担社会责任,开展植树和环保教育等项目。

  - 开发、展示和应用环保产品和技术,符合甚至超过当地的减排、油耗要求。

   接待——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官方用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还将充分挖掘作为奥运合作伙伴的资源,招待贵宾、客户、业务伙伴并奖励优秀员工,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大众汽车带来的喜悦与荣耀分享给大家。

  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更高、更快、更强”精神,正是大众汽车所不断追求的境界;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与大众汽车长期以来在环境保护、科技进步及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密切契合。大众汽车将全力以赴支持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鼎力支持中国承办出色的奥运会,推动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弘扬。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