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大众奥运官方用车 > 大众汽车奥运新闻

全面解读大众汽车奥运官方车队

  从“绿色奥运”的景愿到“关爱奥运”的承诺;从“奥运品味车苑”的华彩到万水千山火炬传递的“一路相伴”。大众汽车用特有的激情点燃了每一位中国老百姓心中的奥运梦想。随着开幕日的临近,赛时期间承担接送各国运动员和贵宾任务的大众汽车奥运会官方车队倍受期待。

7月15日,这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向北京奥组委提供的车队全部到位,在公众面前揭开神秘的面纱。这是继为境内火炬接力提供近千辆火炬接力用车后,大众汽车“鼎力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承诺的再一次兑现。

  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保障

  Value in Kind (VIK),即现金等价物,是作为合作伙伴的奥运会各个赞助商的合同中所约定的贡献的一部分,就是由合作伙伴为北京奥组委的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大众汽车(集团)为奥运会所提供的现金等价物包括,奥组委工作用车,赛时官方用车,赛时收费卡车辆,技术专家以及相关服务。

  大众汽车将会为北京奥组委提供总共5000辆官方用车,在赛时期间服务于国际奥委会及各国代表团官员,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及随员,体育相关组织等。除产品之外,大众汽车还为奥运会提供了精良的全程车辆服务,包括工作用车的维护保养、赛时官方用车的维修保养、改造及改装以及赛后车辆整备回收等。赛时期间,大众汽车将向奥组委车辆保障服务团队派驻超过140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技师, 这些技师来自于选定的奥运会服务经销商,并经过了从区域再到厂家的层层选拔。他们将在奥运会期间驻扎在车辆停靠的6个场站内,随时提供日常车辆检查及专业维护保养。另外,大众汽车还将从北京奥迪、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及斯柯达经销商中根据厂方的各项测评结果,并考虑其地理位置,选出服务水准最高、技能最好的40多家经销商,24小时为奥运会官方车辆提供维修服务绿色通道。

  三梯队助力奥运

  北京奥运会官方车队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将向北京奥组委联合提供的,车型包括大众汽车旗下奥迪A6,迈腾,帕萨特领驭,斯柯达明锐,速腾,途安。此外,大众汽车还将提供一台奥迪A6 Avant提供给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先生,一台大众汽车商务车Multivan提供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众汽车奥运会官方车队将分为T1、T2、 T3三个车队。其中,T1车队由奥迪和迈腾组成,服务对象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主席、秘书长及其客人、60 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赞助商贵宾、外国国家元首、王室成员及随员;T2车队由帕萨特领驭、途安和速腾组成,服务于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国际体育单项组织技术代表、152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体育仲裁法庭等,并会用作国际奥委会行政用车和各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用车;T3车队由明锐组成,是各国奥委会宾客用车以及备用车辆。

  不仅是赞助商而是合作伙伴

  大众汽车是和中国一起成长的品牌,见证了汽车文明的发展,奥运的兴起和中国的崛起,而通过对奥运的服务,大众汽车将永远和圣火、激情、荣耀联系在一起。很少运用广告等手法借奥运宣传自己的产品,从火炬接力护航车队到赛时用车,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却真正将奥运会的激情融入了大众汽车的品牌。不仅是赞助商,而是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奥运官方用车项目运营团队的每一成员就是以这样一种热情和责任心来助力奥运。

  这个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方人员组成的运营团队,承担了与奥组委、交通部门、生产部门、租赁企业以及供应商的核心协调工作。从2005年组建至今,完成了无数琐碎繁重的前期工作,几乎每个成员都经历过迷茫或是疲惫到想放弃的阶段,可是涌动着的奥运激情让他们步履坚定信念执着,团队的支持、三方人员的鼎立协助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介绍,为了保证官方用车的按时按量完成交接,承担了官方用车生产任务的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早在几年前就安排好了奥运车辆的生产排期。优先生产奥运官方用车所需车型,优先保证奥运会官方用车生产所需配件,精确履行对奥运会所作承诺。随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综合运用多种运输方式、将数千辆车进行横跨南北的长途调运,将全部车辆提前运至北京,保障车辆按时交接给奥组委。

  在眩目的官方车队交接仪式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高级经理、奥运会官方用车项目经理杨炤华和她的团队想得更多的不是顺利交车的喜悦,而是如何将车辆交接和回收的风险最小化、建立快速支持服务体系、开展高效的车辆维护服务……临近赛时,所有官方用车项目组的工作人员都将分派到遍布北京东西南北的六大奥运场站里24小时整装候命,“奥运到我家,我们小组的成员们可以听得到、感受到,却看不到。尽管如此,一想到满大街跑着的都是经我手调试过的大众车,心里就有着满满的幸福感。”一位大众官方用车项目组工作人员如是说。

  于中国老百姓而言,“大众”似乎是个生命历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而“大众”也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和岗位,对中国的付出不仅仅是产品,更重要的是品质服务和企业的社会责任。鼎立支持北京奥运会,就是大众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真切表达,不仅是赞助商,而是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将会为了把这全人类的盛会办成中国人一生难忘的记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