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不疯狂就死亡” 淡季汽车厂商全力救市

   对于汽车生产企业与经销商而言,每年的7、8月都是那样的难熬。盛夏的高温打消了不少消费者的购车念头,不仅一些刚上市的新车表现平平,而许多蓉城4S店的境况更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如果在往年,汽车厂商们会选择静待9月销售旺季的来临;但在汽油、钢材价格飞涨,消费税即将调整、费改税呼之欲出的情况下,厂商们再也坐不住了。“现在再选择等待那可就真的恼火了,今年的情况与往年不太一样,许多经销商的神经可都是绷紧的。”如此表示。

  救市举措一:

  按揭购车风暴来袭

  早在6月,包括上海通用、东风日产长安福特等汽车厂家就不约而同地推出了众多按揭购车的举措。进入7月,按揭购车的风潮开始越刮越猛:先是在月初高端豪车品牌凯迪拉克、奔驰加入按揭购车阵营,而16日申蓉汽车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五大按揭举措则将按揭风潮推向了高潮。五大按揭举措中的50:50、直客式贷款等新颖方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在其推出后三天成交量有着较为明显放大,而采用按揭购车比例的消费者从以往不到20%提升到了40%左右。
SLS赛威
国产凯迪拉克SLS
SLS赛威
国产凯迪拉克SLS
SLS赛威
国产凯迪拉克SLS
SLS赛威
国产凯迪拉克SLS
  凯迪拉克、奔驰两个豪车品牌也加入按揭阵营是比较新鲜的。在这个月,凯迪拉克按揭免息8万元、零首付按揭购大奔等招数都着实让业界震撼。“按揭买豪车不是没面子,相反这是客户善于理财、有着良好投资意识的体现。”华星锦业奔驰向以伟坦承,在以往的豪车市场鲜见按揭购车的方式,但按揭的方式的确能让车主更加灵活安排资金,对部分中小企业主购车起到了良好的刺激作用。
C级
2007款新奔驰C级
C级
2007款新奔驰C级
C级
2007款新奔驰C级
C级
2007款新奔驰C级


  救市举措二:

  新能源车来袭

  进入7月,有关汽车消费税即将进行调整成为业界最受关注的焦点。来自港口城市的消息称,3.0以上的大排量车消费税将迎来15~40%的增幅;而与此同时小排量车、新能源车的消费税则有望下调。在这种情况下,善于把握市场先机的上海通用出手了———26.99万元的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于15日正式推出。在油价飞涨的背景下,这款混合动力车的亮相显得更有意义。
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
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
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
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

  据了解,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不仅可实现15%以上的省油效果,同时排放也可降低15% 以上。为了推广和普及这款绿色环保产品,上海通用汽车采用了亲民的定价策略,价格仅比普通君越高出2万元左右,同时还宣布对混合动力系统相关零部件实施4 年或12万公里的质量保修。这几项举措有望改变目前混合动力轿车“曲高和寡”的市场处境。

  救市举措三:

  小排量车提前上市

  距中华骏捷FRV 1.6L上市仅1个多月时间,骏捷FRV 1.3L上周在成都上市,推出了售价5.58万元的手动舒适型和6.38万元的手动豪华型两款。该车原定于12月份推出,受FRV1.6L热销以及油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1.3L的最终提前上市。对此,华晨金杯汽车总裁刘志刚表示,“如果没有这款车,我们将会非常苦恼。”

  在此之前,华晨汽车专门组织了一次骏捷FRV1.3L“沈蓉(沈阳—成都)深度体验”活动,10名体验者完成了近3000公里的测试。实测显示,在5人乘坐、全程空调、新车磨合期期间,骏捷FRV1.3L的百公里油耗为6.32升。
骏捷FRV
08款骏捷FRV
骏捷FRV
08款骏捷FRV
骏捷FRV
08款骏捷FRV
骏捷FRV
08款骏捷FRV

  按揭、新能源车与小排量车的提前上市……眼下汽车厂商们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淡季期间的救市行动,其具体成效如何尚且有待市场检验。由于今年车市的微妙情况许多厂商已经不敢将重心只单纯放在销售旺季9月,一些重磅的优惠举措有望在近期推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