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大众奥运会官方用车全部顺利交付

  2008年7月16日,上海大众向奥组委代表交付了最后一辆奥运官方用车。至此,由上海大众汽车提供的奥运会官方用车顺利完成了全部交接工作,进入奥组委即时调用状态。此次交付活动的完成,也标志着上海大众汽车奥运官方用车顺利完成了生产制造、物流运输和交接,进入全面投入使用并提供运营保障的阶段。据悉,对于为这批车辆提供服务的技术专家、服务团队等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也已完成。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成员企业,上海大众为北京奥运会共提供了2133辆奥运官方用车。由于奥运会官方用车的特殊性,其配置根据实际需要一再调整,直到08年春节过后,上海大众才拿到奥组委最终确认的订单。为了圆满完成这一任务,上海大众汽车专门成立了由产品工程、物流、制造、质保、销售、售后、财务等专业部门组成的专项小组,从生产制造、质保、物流、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对奥运官方用车严格把关,以确保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精心生产


  为了便于奥组委在车辆投入运行后开展管理,上海大众提供的奥运会官方用车上根据订单需求装配了奥组委统一指定的呼叫网络的GPS导航设备,以便在第一时间及时接收奥组委交通管理网络的联络和协调,提供更快捷的服务。针对这一套特定的GPS系统,上海大众对这批奥运官方用车的相关装配流程和工艺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以实现这一导航设备与车辆之间最佳的匹配状态。此外,上海大众还专门为奥运会官方用车研究并实施了一套标签系统,以区别于常规车辆。每一辆奥运会官方用车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标签,并且通过标签就可以追根溯源到它的生产线和责任人,为保时保质交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4月30日,首批奥运官方用车顺利下线。

  精心质检


  根据奥运会官方用车的特殊性,上海大众还特别制定了一套个性化的质检方案。在常规的质检流程外,这批奥运会官方用车还增加了两次额外的质检:一是当生产完毕进行常规质检后,会交由奥组委指定供应商进行奥运景观装饰即贴车贴,当景观装饰在专门的场地完成后,交付运输之前会再进行一次质检;二是在这些奥运官方用车运抵奥组委指定的场站后,在交付奥组委使用前,还需要进行一次PDI 的质检。


  与此同时,在常规的质检过程中,上海大众也为这批奥运会官方用车加入了一些特殊的流程,如实施奥运会官方用车“批量放行”质保标准,采用全球通用的Aodit检测系统进行打分评估,只有达到最高标准,才对整批予以放行,否则将全部返工进行调整。严格的质检,造就了高品质的奥运会官方用车。

  精心物流

  此次,上海大众共提供了PASSAT领驭途安新一代和明锐等三款车型担任奥运会官方用车,主要用于接送运动员、官员和贵宾等。

上海大众必须将这批车安全、准时运抵奥组委指定的分散在北京的不同场站。

  这是一项非常繁杂的工作。如果以一辆大板车装运8台轿车来计算,就知道将如此庞大的车队进行跨越南北的远程运输是一个多么浩大的物流工程。这也是继为境内火炬接力提供火炬接力用车之后,上海大众“共享奥运情 一路卓越心”的又一次践行工程。与此同时,由于奥组委的时间限制非常严格,每一辆都必须准时到达,不能早一天也不能晚一天,因此,对运输的节奏掌控要求非常严格。为此,上海大众提前二个多月就开始制定详细的运送方案,还特别指定了一个团队,进行运输计划的制定、运输过程的监督和操作人员的管理,以确保整个运输过程万无一失。

  在上海大众奥运团队的共同努力下,6月23日,第一批奥运官方用车顺利运抵北京,开始奥运用车的交接工作,整个交接工作全部在奥组委制定的场站中,严格根据交接、检查、验收等程序要求进行逐辆交接。7月16日,上海大众奥运官方用车交接工作全部完成。

  精心保障

  在整个奥运会赛事期间,上海大众还将为这些车辆提供24小时服务保障。为此,上海大众选拔了48名优秀维修技师担负场站及现场服务,14家技术、服务及形象优良的品牌特许销售商为奥运车辆定点网络服务特许销售商。除此之外,上海大众总部18名技术人员作为维修技术专家小组也将提供快速的技术支持,以确保这些官方用车在奥运期间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