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怠速零油耗 君越混合动力高举实用主义

  上周,通用终于将混合动力版君越导入上海通用生产。君越作为上海通用在B级车市场的一款重量级车型,与凯美瑞等日系车相比,虽然销量不占优势。但是君越作为通用北美LACROSSE国产化的一款车,不论在外形、内饰、空间和技术上都不输给以“雅凯”为主的日系轿车,之所以落后日系竞争对手,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君越作为美系车的代表已经被打上“大排量、高油耗”的烙印,而日系轿车则被冠以“省油”的标签。

  08款君越通过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Eco智能发动机,油耗表现相当出色,但要改变消费者以往固有的观念,还是需要通过一些新的手段才行。


  图为君越混合动力车型实拍

  此次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型的上市,是上海通用主打的一个重要的“省油”牌,并且上海通用完全摒弃了日系轿车“普瑞斯和混合动力版思域”主打的混合动力概念,开始在价格上完全和现款君越接轨。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售价只比相同配置君越贵出2万元左右的定价让混合动力彻底走下神坛,开始以实用走向消费者中间。

  和日系混合动力技术对比

  从驱动形式上看,普瑞斯属于强混合动力,驶过程以电动机工作为主,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行使状况以及电池电量储备状况进行辅助工作。

而思域和君越混合动力车型属于轻混合动力,行驶过程主要还是依靠发动机来工作,电动机则会根据不同的行驶状况进行辅助工作。

  在参数上,君越ECO-Hybrid配置的助力镍氢电池组只能提供最大7千瓦的功率、65牛米的扭矩。而普如斯电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0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思域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kW、最大转矩为103牛米。

  从成本上来看,普瑞斯以电机为主的驱动系统导致成本过高,必然在短期内难以平民化。而思域虽然电机成本具有优势,但是作为一款进口车,过高的关税和运营成本使其难以得到和国产思域相同的人气;君越ECO-Hybrid采用的镍氢电池组属于成熟动力系统,成本的降低得以使其制定出一个平民化的价格。

  君越ECO-Hybrid市场定位精准

  君越ECO-Hybrid作为中高级市场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其定价并未脱离君越车系整体定价区间,君越ECO-Hybrid 26.99万元的售价甚至没有超越君越精英版爵士黑内饰版27.28万的售价。在意义上,上海通用显然是并未将君越ECO-Hybrid作为一款特殊的车型来对待,只是作为君越一款特色车型来布局,这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人们在混合动力上的固有观念“混合动力=高价”。

  君越ECO-Hybrid超低的价格有利于将混合动力的概念真正推向购车者,因为在中高级车市整体来看,这个价格和凯美瑞和雅阁的高端车型基本处于同一个水平,在油价未来涨幅不确定的前提下,相信购车者会慎重考虑“混合动力版君越”的节油优势。

  君越ECO-Hybrid对车市的积极意义

  君越ECO-Hybrid的的价格平民化直接的作用将促使国内中高级车型开始考虑“混合动力版”车型的国产。在欧美日国家,中高级车型的混合动力版车型都普遍存在,混合动力作为中高级轿车的一个重要分支,已经从概念走向实用。

  而纵观国内的几款混合动力车型,暂先不考虑外界的因素下,根本就不适合作为日常用车来购买。普瑞斯和思域作为国内A级车,目前销售价格都在25万以上,即使考虑到日后国家的购车补助,也不适合国内消费者的大量购买。

  在君越ECO-Hybrid的竞争打压下,国内的中高级轿车有望最先开始在混合动力轿车上做到国际同步,而随着国内混合动力技术的不断进步,成本的降低,中级车和小型车在混合动力上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总而言之,君越ECO-Hybrid的上市,彻底将混合动力的概念拉下了神坛,上海通用以实用主义的理念拉开了国内混合动力轿车之战的序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