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下半年车市能否还飘红 大势负重冲击千万

  自主品牌加速分化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8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67.3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24%,市场占有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其中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夏利、F3、福美来、自由舰、旗云、吉利金刚、A520、威志和骏捷。上述10个品牌共销售45.17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7%。

  上述统计显示,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下滑至2004年以来的较低位,且自主品牌轿车内部分化相当严重。面对国内外严峻的市场形势,以及出口阻力重重,分化趋势预计在下半年仍将进一步发展。

  上半年,两家主流自主品牌的增速均跑输大市,其中奇瑞出现约1%的下滑,销量约为20.8万辆,令人大跌眼镜,而吉利也只增长了11%。目前合资企业正从高低两端向自主品牌施压,使得自主企业已经丧失在中低端的市场优势,市场份额流失势在必然。这显示在连续几年获得高速增长之后,自主品牌真正面临着产品质量提升、生产体系调整等根本性难题。

  但有关人士认为,奇瑞等自主品牌翘楚目前暂时放缓脚步,转而把对产品质量的追求放到第一位,这反而是一种良性的转变。有实力的自主品牌将借此实现转型,然后继续向成为世界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挺进。

  奇瑞汽车在2007年8月成为中国第一家产量达到100万辆的本土汽车制造商。但从去年10月起,奇瑞开始专注于产品质量的提升,并因此推迟了新车的发布。为把下一款新车———中型轿车A3打造成精品,奇瑞即一再推迟了这款车的发布。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已经完成了战略转型,第一款全新车型熊猫,将首次挂上“雄鹰”新车标,于奥运会后上市,并重新打造经销商系统。另一家本土厂商长城则千方百计募集资金发展轿车产品,拓展出口。力帆也实现由民营企业向股份公司的转身。

  以上新动向均在今年下半年发端和发力,或将引领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浴火重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