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比亚迪的“核武器”-电动车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这个夏天,节油、新能源在油价飙升下被高度聚焦。在深圳比亚迪汽车生产基地,双模电动车、纯电动车正在做着最后的测试,它们今年和明年将正式上市。作为比亚迪的“常规武器”和“核武器”,它们承载着比亚迪世界第一的梦想。7月中旬,南京主流媒体的记者来到了比亚迪深圳基地,在这里我们看到,一个汽车王国的梦想正在被激情托起。

  10分钟 300多公里

  进入比亚迪生产基地,首先抢占我们眼帘的是一座“加电站”。据同行的比亚迪工作人员介绍,比亚迪双模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将分别在今年和明年推出。

  随后在比亚迪博物馆内,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监李思东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比亚迪双模电动车。据介绍,比亚迪的双模汽车可以有3种模式的动力来源,即纯汽油、纯电动和油电混合,比亚迪双模汽车可以在这3种方式下任意切换。

  此外,比亚迪双模车所使用的铁电池,不仅没有污染、无安全隐患,还能回收进行二次利用,充电循环能够达到2000次以上,持续里程寿命达到60万公里。

  而最令人关心的充电问题,也被比亚迪所攻克。据悉,比亚迪DM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能够行驶100公里。而纯电动车一次充电能够行驶300多公里,快充的话10分钟能够充电50%,而在家用电源下9个小时就能够充满。

  技术为本 成功实现多元化

  比亚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有13万人服务于比亚迪,这13万人的平均年龄仅为24岁。比亚迪是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企业,它并非“劳动密集型”企业,而是以“技术密集+劳动力密集”的模式在生产技术上实现化整为零。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监李思东颇为自豪地说:“别人做多元化,90%以失败而告终,为什么比亚迪干一个成一个?因为我们的群体过度地重视技术。”

  目前在比亚迪,上万名技术工程师和十万工人夜以继日地开发设计并制造产品、模具、设备、工厂。未来将发展到3万名工程师,30万—40万名工人。在比亚迪博物馆里,琳琅满目地陈列着比亚迪的技术成果,小到指甲盖大的模具,大到整车,比亚迪可以称得上是硕果累累。

  开拓国际市场 F1更名F0

  在比亚迪的宏伟蓝图上,比亚迪的目标是2015年中国汽车业老大,2025年全球汽车老大。现在比亚迪的目光已经放到了全球。从即将于9月上市的F1改名F0可以看出其出击全球市场的决心。

  据介绍,微型车F1更名为F0,主要是围绕打造国际品牌,基于全球化战略的考量;同时,也是为了备战未来国际市场作准备,避免与“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简称F1)同名。据悉,6月份比亚迪已与荷兰经销商集团Autobinck公司签署了比亚迪汽车在荷兰、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5个市场的经销合约,为其进军欧洲市场开始了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