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人流骤减交易低迷 汽车销售准备“过冬”

  随着汽车交易淡季的到来,北京的汽车市场似乎已经降到了冰点。尽管业内专家仍看好下半年的车市,认为今年中国汽车产销1000万辆的目标有望实现,但在现实面前,这一预测面临着调整。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下半年车市经济走势研讨会上表示,下半年汽车业增长速度可能要下降,预期全年汽车业产量突破1000万辆的问题不大,但全年销量将在950万辆左右,增长110万辆。

  

  交易现低迷

  “月初还呈现增长的态势,现在却客流骤减,交易也比同期少了不少。”北京奇瑞诚信达4S店总经理王长谦告诉记者。作为奇瑞的金牌经销商,去年该店曾销售了8000多辆车,如今,时间过半,不仅上半年的销售数量缩水,临近8月销售下滑的趋势则更加明显。

  其他品牌经销商的销售同样不容乐观。在一家上海通用的4S店里记者看到,空荡荡的展厅,除了样车,销售人员都已开始轮番放假。该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新凯越现在优惠的幅度比较大,销售却没有增长多少,短期内很难扭转这种销售低迷的状况。”

  今年上半年,新车上市频繁,但销售状况并不如预期。而不少企业将增长的重点也押在下半年的新车上。汽车分析人士预测,面对今年车市的复杂情况,下半年厂商推新车型,都会考虑在价位上留一手,以应随时降价之变。

  目前经销商普遍认为,今年下半年的销售数量肯定不会超过上半年。“北京作为全国汽车销售的晴雨表,目前尚且如此,其他地区的销售也不会好到哪去。”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策划部的杨阳认为。

  据杨阳分析,不少经销商在年初就做好了“过冬”的准备。在经历了7、8月份短暂的低迷之后,9月份汽车市场便会走出谷底。“本来就是销售淡季,只不过今年的需求回落明显。对车市而言,今年的销售淡季的确透出点寒冬的味道。”杨阳说。

  有形市场受益

  与此相对应的是,在车市一片抱怨声中,有形市场的交易量却有所回升。

  北京亚运村车市近期的交易并没有受到整体车市低迷的影响,交易量依然保持着去年同期的水平。“亚运村车市近期购车的数量还有所提升,北京单双号的实施,尽管客流量有所降低,但不少消费者为了缩短选车的时间,采用了到亚运村车市集中选购车辆的方式,导致交易量并未出现下滑的状况。”亚运村车市商务信息部部长张咏说。

  事实上,亚运村车市由于品牌全、价格优惠幅度大,一直是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场所。随着汽车消费需求的多样化,特别是近期消费者为缩短选车购车时间,让有形汽车交易市场反而成为了汽车销售淡季里的赢家。

  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亚运村车市正在谋划一些促销活动,以应对销售淡季对市场里经销商的影响。

  车市格局调整

  车市的低迷、油价上扬、银根紧缩、自然灾害、股市低迷、原材料价格飞涨等现状,使得眼下的车市雪上加霜。

  “销量大幅下跌,商家贴本经营,汽车行业新一轮的大洗牌已是在所难免。”杨阳认为,目前在高昂的成本以及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4S店资金链断裂的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实际上,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车市的持续低迷,汽车厂家为完成产量目标,给经销商带来了大批库存,再加上宏观经济再次紧缩带来了资金重压,使得汽车经销商如履薄冰。已有不少品牌经销商退出了汽车商圈,还有一些经销商流露出转让4S店的意向。

  在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一家长城的经销商在本月无奈地选择了退出汽车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店在今年一直经营惨淡,单月销售很难达到两位数,经销商在销量不济、积压严重、贷款难等几大因素的制约下,选择退出是很普遍的。

  与此同时,位于通州区的一家天津一汽经销商也无奈地转让,成为了一汽-大众的4S店。

  “今年下半年市场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7、8、9月份市场波动很大,经销商库存管理难度加大,很容易产生资金周转困难。这个时候具有多种融资渠道的经销商的优势就能体现出来,而一些弱势的经销商则面临倒闭边缘。在车市发展渡过寒冬期后,会直接导致出现车市格局的重新调整。”杨阳说。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