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半年车市盘点 逆市增长的销售成绩单

  综观国内车市上半年销售成绩单,一汽系成为最大的赢家:一汽大众力压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成为半程销量冠军;一汽丰田销量增长很快,占据了排行榜第四的位置,并成为日系车企中的销量冠军;一汽奔腾终于挺直了腰杆,月销量稳定在4000台左右,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在B级车市场中的领军企业;但更不应忽视的则是一汽马自达,其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取得了同比45%的增幅,并成为少数几家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车企之一。

  一汽马自达无疑是中国车市中最为值得研究的一家车企!马自达6进入中国超过5年,按照一般的产品生命周期的宿命来看,其销量原本应该呈现逐渐下降态势;但来自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很清晰的表明,马6却愈战愈勇:今年上半年,马自达6销量3463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在B级车市场,马自达6的增长幅度最大;在B级车市场上,马6上半年的销量业绩排第四,次于雅阁、凯美瑞和领域,成为B级车消费者的首选车型之一。一汽马自达的逆市增长对处于车市低迷期的各大车企来说都有着指导作用,因此探究是什么原因成就了马自达6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已趋于成熟:单靠产品打天下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车市的复杂多变对企业的营销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一汽马自达无疑就是中国汽车业的营销大师,在产品力相对薄弱的情况下,一汽马自达依靠强大的市场营销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并成为中国车市中最具战斗力的企业之一。

  且不提一汽马自达前两年打造出的“操控王者”、“2.0L黄金排量”等概念,单说其今年全新推出的“守B攻A”策略,就一举稳定马自达6在B级车里的市场地位,同时高举高打,对卡罗拉、思域等A级车形成了打压之势,扩张了马自达6的市场容量。按照通常预算买A级车的消费者,很难想到去购买B级车,因为这是两个级别的车型,在价格和档次上相差比较多,但这只是人们的常规而且想当然的理解。而马6则彻底突破了这种思维定式,利用一个巧妙的公式A+1=B(也就是A级车加1万元,就可以升级为B级车),形象地打破了A级车和B级车的消费心理界限。在这个精准的营销手段作用下,马自达6的销量得以再次提升。

  与高明的市场营销策略对应的是,一汽马自达向来都是诚心对待消费者的。在B级车市场,在几年前很多厂商大力宣传2.4L排量最佳的时候,一汽马自达便有理有据地提出2.0L才是真正的黄金排量,实践证明B级车市场上2.0车型销量比例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动力相差不多,装备完全一样,但更省油,同时更实惠的B级车2.0车型。而在此时,马6的2.0车型已经完全占据了市场主动。如果以2.0销量衡量,马6的2.0车型在所有B级车2.0车型里销量排前三强。“马自达6,20万以内最理想车型”,又是一汽马自达推出的一句大实话,虽然很直白,但却显而易懂,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也正是由于一汽马自达的坦诚相待,才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

  而随着年底新一代马6的入市,两代马6将联袂夹击B级车市场,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