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别克君越ECO-Hybrid显示了上海的重量

  “我将以你们为荣,我将以你们的所作所为为荣,我会支持你们,我会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帮助你们取得成功,这不仅仅是为了你们,也是为了这个世界。”2008年7月18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通用汽车技术中心的舞台上对着数百名通用员工发表演讲时说。

在麦凯恩的沃伦之行中,他对通用汽车的新能源汽车VOLT给予相当高的评价:“世界的焦点在VOLT身上”,“它是美国和世界汽车的未来”。按照美国媒体的评说,麦凯恩的演说给了深陷危机的通用汽车极大的鼓舞,尤其是VOLT获得的地位,若麦凯恩竞选成功,VOLT的消费者将获得5000美元的补贴,而这是现任布什政府所不能做到的。

  在此之前,通用因陷入破产风波之中,其CEO瓦格纳刚刚发布了新的改革计划,以便帮助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走出困境。对于瓦格纳以成本控制为主的计划,外界各有评论,这使得底特律河边的复兴中心略感尴尬。

  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它将在本周公布第二季度的营运状况。由于自2008年4月份开始,美国汽车市场出现了高达21%的下跌,因此,各方急需获知通用的真实状况。不过,抛开通用汽车在美国的难题,其在拉丁美洲、南非、亚洲等市场还是表现出了相当的竞争力。此外,市场对以雪佛兰VOLT等新能源汽车的期待,用麦凯恩的话说,通用能够制造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现在的困难是暂时的。换言之,新能源汽车和新兴市场将成为通用汽车走出泥沼的关键,中国汽车市场因此变的格外重要。

  标本君越混合动力

  2008年7月15日,上海通用定价为26.99万元的别克君越2.4L 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终于推向市场。在原有车型上仅增加2万元的“亲民”价格,让我们看到了混合动力普及的曙光。而在使用层面,它的节油效果可达15%以上,同时可降低15%以上的排放。上海通用的转变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了。

  早在2008年1月,上海通用将新能源汽车定性为企业的发展战略,冠之以绿动未来。这是中国第一家以如此精力关注新能源的汽车制造商。在其随后的宣讲中,君越混合动力一直是其中的重要角色,其总经理丁磊说:“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是一种标志。”

  与之相应的是,土星SUV Vue和雪佛兰Malibu,皆属此类轻度混合动力产品,它们在2006年开始推向市场。根据通用汽车的新能源计划,现在其主推的5类混合动力汽车中,这种轻度混合动力已经有所斩获。在美国单车销售前10位的产品中,雪佛兰Malibu已连续数月位居其中。2008年1-6月,通用混合动力车型在北美共销售达4376辆,很显然,油价的上涨已经让北美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认可。

  不过,在中国汽车市场,君越混合动力则代表更多意义。

  2008年4月,中国汽车第一次感受到了全球化的力量。2008年1月,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交割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2008年3月,纽约商交所轻质原油交割价格突破每桶110美元,2008年4月,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波终于开始大面积波及到汽车行业,当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1%;2008年5月与6月,原油交割价格分别突破每桶130美元和每桶140美元,直至150美元,这时美国汽车市场持续下跌。而中国汽车也从4月份出现增速放缓的趋势,并随着国际市场的变化波动。2008年6月,中国发改委提升了柴油和汽油的价格,中国汽车在此感受到石油带来的压力,混合动力汽车再次成为中国市场的热点。

  现在,国家原油交易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波动,但这并不表示油价会就此下跌,来自美国的独立汽车分析师约翰·托马斯说:“现在如果认为石油会下跌到每桶100美元以下,那是在做梦。”不容忽视的因素是,美国现在正与伊朗就核问题等事宜进行谈判,如果谈判失败,地缘政治自然会让石油发挥威力。

  在美国次贷危机继续发挥作用的时候,有观点分析,在高油价和粮价的压力下,韩国和印度将成为继越南之后再次面临危机的国家。如是,亚洲范围内会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这对中国汽车而言不是好消息,它将不得不继续被紧紧地裹在石油里。

  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丰田汽车或将今年的销售目标由985万辆下调至950万辆,同时在美国建立专门的普瑞斯生产工厂;雷诺和日产决定在葡萄牙推出电动汽车;大众汽车在美国和中国经历推广柴油汽车的失败后,推出了高尔夫的混合动力汽车。就在诸多汽车厂家进行新能源汽车革命的时候,俄罗斯汽车市场则提前3年超越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其中的原因是俄罗斯汽油供应稳定,极大的刺激了汽车消费。有消息称,通用汽车或将提前公布VOLT。

  在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必将成为市场的新兴奋点。现在已经进入中国的各种版本混合动力汽车大多以单车的形式推出,君越则不仅以别克品牌的形式出现,而且更是将之建筑在上海通用的公司战略之上,此举值得关注。

  上海的重量

  美国东部时间2008年7月20日下午1点,通用汽车在底特律的小城Flint组织庆祝诞辰百年。作为第一个总部,通用汽车即由此发迹。在庆祝中,通用北美的主要产品再次见证了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成长历程。

  今时非比往日,现在底特律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中。

  2008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亏损33亿美元(调整后的亏损额为3.5亿美元);4月份,通用汽车的销量为26.09万辆,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降22.7%;5月份,其销量为27.24万辆,同比下降30%;6月份,其销量为26.59万辆,同比下降18.5%。在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中,通用汽车被怀疑面临破产的可能。虽然,其CEO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并采取各种方式募集现金,以帮助通用汽车渡过难关。以现在的情势判断,这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08年7月18日,通用汽车股价终于以每股12.85美元收盘,增幅为12%,这时它的股价跌破10美元,创下1954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评论认为,通用汽车裁员、停止分红、出售资产的计划为投资者看好。但以美国汽车市场的现状判断,坏日子还将继续。雷诺日产CEO戈恩认为,预计2009年美国汽车市场还会疲软。

  在底特律羸弱的销售中,中国汽车市场的作用是如此明显。

  根据6月份通用汽车公布的销售统计,雪佛兰、庞蒂克、土星对其贡献最大,别克品牌的销量继续萎缩,不过其高端SUV Enclave倒是为乏善可陈的北美别克带来了一抹亮色。这款SUV自从去年7月份上市,大获好评,市场上一度脱销,这在全球最大最成熟的北美市场是极为罕见的。

  在中国,别克品牌则是另一种表现,它的销量已经远远超过别克总销量的50%。据中国乘用车联谊会公布的数据,2008年6月,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销量为2.33万辆,别克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换言之,中国市场将在别克品牌未来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自上海通用的第一辆别克10年前在中国上市,这个品牌的销量已经超过170万辆,中国汽车品牌的运作中,别克一直是其中最有竞争力的代表者。根据这家汽车制造商目前的规划,它仍是上海通用最重要的品牌。该品牌旗下的凯越系列轿车,被定义为中国中级车的标杆。更为重要的是,代表这一品牌发展趋势的Buick Riviera和Buick Invicta已经表现出更多的中国因素。

  在市场层面,2008年上半年,上海通用的半年销量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12.7%,达到59.01万辆,这决定了其在通用全球中的位置。这需要通用重新审视其在中国的规划。

  如此之下,在通用汽车着力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上海通用自然成为其中最重要的角色,别克君越ECO-Hybrid显示了上海的重量。“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是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企业战略下的先锋车型,”丁磊说。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