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新能源汽车进入主流消费市场尚需时日

  油价高涨也促使消费者提高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不久前在上海举行的一场节能环保博览会上,混合动力车就成为最受瞩目的“明星”之一。尽管如此,专家仍然认为,新能源汽车进入主流消费市场,尚需时日。

  “单纯依靠石油,中国人未来出行需要是无法满足的。

因此,发展新能源汽车势在必行。但是新能源汽车进入消费市场,目前还存在两大难题。”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教授认为:“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技术上还有待进步,以蓄电池电动汽车为例,目前蓄电池寿命只能支持汽车行驶10万公里左右,远低于普通汽车20万公里以上的行驶寿命;另一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待加强,比如推广混合动力车,需要建立充电站网络等。”

  记者了解到,较早进入汽车消费市场的混合动力汽车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因为混合动力汽车比同等性能的传统汽车的价格高出7万至8万元。显然,油价上调并未促使消费者为新能源车买单。

  梅松林认为,新能源汽车未来要在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需要四个要素推动:一是政府的扶持政策;二是油价继续上涨;三是新能源车的技术难题得到破解;四是消费者的观念进步,比如环保观念的深入人心。

  尽管目前要进入主流消费市场还面临种种难题,“但新能源汽车的潜力是很大的”,奥纬咨询公司相关负责人梁凤权预计,到2015年,以混合动力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应该可以占到全球汽车市场的15%左右。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