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升级换代竞争加剧 上半年车市凸显变局

  回顾2008年上半年的车市,各厂商在涨价潮、拐点论等舆论下磕磕碰碰一路走来,尽管车市增长有所放缓,但随着大量重磅新车的密集上市,尤其是3月和6月呈现出两轮新车上市高峰期,今年的车市格外的热闹,市场格局也显得扑朔迷离。

   小型车:“精品小车”大行其道

   2008年的小型车市场引起国内外厂商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今年投放的几款小型车被各厂家寄予厚望,期望以“精品小车”的概念打开家轿市场。年初以来,一汽丰田投放了以“simple iscool”为主题开发的全新VIOS威驰长安马自达2劲翔打着“新概念紧凑型轿车”加入到竞争阵营中;丰田雅力士意欲树立中国“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而广本飞度日前也全新换代上市,并期望再次确立在高端两厢小型车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在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首款战略精品小车F0也在蓄势待发之中,该车以配置丰富、外形时尚、动力强劲、省油而备受关注。综观今年小型车领域的各款新品,可谓个个身怀绝技。在当前的高油价时代,低能耗的小排量车型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对于质量精良、技术先进、安全、环保、节能的众多精品小车而言,谁将成为消费者的最终选择,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考验。

   中级车:升级换代竞争加剧

   “得中级车市者得天下”,近几年来,代表国内家庭用车主流的中级车市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伴随着市场异军突起的是一款款重量级中级车的崛起,如凯越、伊兰特、卡罗拉、福克斯、标致307等主流车型。今年4月以来,中级车市更是硝烟弥漫,战火纷飞。新爱丽舍、伊兰特悦动、新凯越在同一时间的换代,让这三个“老冤家”再次短兵相接,迅速形成了中级轿车市场“合资新三样”的竞争阵营。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中级车的竞争关键是产品品质与性价比的到位,必须具备营销的精准与制造环节的强有力底蕴,在此背景下,中级家轿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竞争时代。

   中高级车市:群雄战“雅凯”

   以2.0L—2.5L为代表的中高级轿车市场,目前所占市场份额在20%左右。随着第八代新雅阁的上市,2007年凯美瑞一枝独秀的格局已被打破。3月份,新雅阁以21068辆的销量夺得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创下中高级轿车单月销量最高纪录;4月份,凯美瑞以15236辆的成绩击败新雅阁,重新夺回失去一个月的月度销售冠军,中高级车市“雅凯”轮流坐庄的整体格局相对明朗。分析人士认为,凯美瑞和雅阁的明争暗斗可谓由来已久,除了彼此之间的较量之外,领驭、迈腾、君越、马6、蒙迪欧等中高级车型,均是实力强劲的重量级对手,新天籁也于近期以咄咄逼人之势投放入市。在“雅凯”为尊的中高级车领域,“后来者”不乏实力车型和搅局者,中高级车市的未来变局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雅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