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 最新消息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概况

 (一)企业概况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公司或JAC)是全省12家重点企业集团之一,成立于1997年5月18日,其前身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4年。

截至2007年底,公司拥有总资产140.9亿元,净资产49.5亿元,汽车年综合生产能力45万辆,员工2万人。   

公司拥有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和安徽江淮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合肥车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江淮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等十三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已形成江汽、客车、工程机械、零部件四大板块和物流、“三产”两项事业的发展格局。   

公司主导产品有:2.0~2.4L轿车、越野型轿车(SRV)、7~12座商务车(MPV)、0.5~50吨全系列载货汽车、6~12米客车专用底盘、6~18米客车、各类专用汽车、叉车、机械装备及发动机、变速箱、汽车车桥等核心零部件。其中江汽板块以江汽股份公司为主体,主要生产轿车、SRV、MPV、载货汽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发动机;客车板块以安凯股份公司、江淮客车公司为主体,主要生产6~18米豪华高中普档客车及底盘;工程机械板块以江淮重工公司、江淮专用车公司、江淮自动化公司为主体,主要生产叉车、各类专用汽车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试验试制设备等机械装备;零部件板块以合肥车桥公司、安凯车桥公司、六安齿轮公司为主体,主要生产变速器和各类汽车车桥。   

江汽集团公司的主导产品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占据优势地位。客车专用底盘和载货汽车是江汽集团公司自主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其中6-9米客车专用底盘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同类底盘市场销量数一数二的地位,轻型载货汽车销量位居国内第二

,出口量连续7年居全国第一;瑞风商务车系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结合国内市场需求再创新开发的产品,2002年上市,2003年以来销量就一直稳居行业前三强;客车,引进德国凯斯鲍尔技术生产的全承载式安凯豪华客车,技术水平国内领先,2007年销量居行业第五位。2007年1月17日,轿车项目获得国家核准后,江汽集团公司正式进入轿车领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类汽车产品的综合型汽车企业。   2007年,江汽集团公司销售各类汽车21.7万辆,同比增长21.7%;实现销售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29.1%。  

 (二)相关图表及照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