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 最新消息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概况

  十一•五期间,针对企业自身情况和行业的发展趋势,江汽集团公司制定了相应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即坚持致力于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进步,立足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将江汽集团公司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汽车业主力厂商;坚持以商用车为基础,巩固和发展在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成功拓展乘用车业务;深入学习“精益生产方式”,发展安全、环保、经济的汽车产品和资源节约型的制造技术,将JAC培育成世界级品牌;到2010年,江汽集团公司将发展成为产品系列齐全、整车生产能力达到50~6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420~500亿元的综合型、大型汽车集团。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公司)于1999年9月30日成立,其前身为始建于1964年的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公司现有占地面积400多万平方米,资产总额77.61亿元,净资产41.66亿元,现有员工11000余人,汽车年综合生产能力达45万辆。自1990年以来,公司主要经济指标连续16年保持近50%的年均增长率,形成了业内外高度赞誉的“江淮现象”,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被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20强”之一。2006年产销汽车17.1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03亿元。

  2007年全年销售汽车205410辆,同比增长19.73%。

  其中 轻卡106078辆,同比增长14.15%;

  中卡 13920辆,同比下降12.41%;

  重卡 10296辆,同比增长235.92%;

  底盘 27002辆,同比增长6.67%;

  瑞风商务车40049辆,同比增长19.37%;

  瑞鹰越野车7605辆,同比增长836.58%;

  轿 车 460辆。

  其中 出口 18788辆,同比增长123.19%。

  实现销售收入 143.61亿元,同比增长31.93%。 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35.57亿元,同比增长30.82%。

  2008年1--6月份实现销售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29%,销售各类汽车127863辆,其中轻卡64442辆,中卡8606辆,重卡7464辆,客车底盘13840辆,MPV20220辆,SRV6531辆,轿车辆;上半年累计出口汽车13188辆,同比增长53%。

  公司立足自主创新,秉承“创新发展自主品牌,振兴民族汽车工业,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厂商”的使命,已发展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商用车、乘用车和核心零部件的全系列产品的综合型汽车厂商。公司主导产品有:6~12米客车专用底盘;0.5~50吨重、中、轻、微型全系列卡车;7~12座瑞风商务车(MPV);两驱和四驱瑞鹰越野型轿车;C、B、A、A0级轿车;2.4CBR、2.0、2.2TCI、2.8、1.9等不同排量多品种汽柴油发动机等,已形成多档次、多系列、多品种的产品格局,多年来一直占据各细分市场领先地位。JAC轻卡秉承“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充分消化吸收国际最新轻型车技术,设计理念和风格追求与世界同步,实现了高等级客车专用底盘技术与轿车化内饰的完美融合,在同类产品中品牌忠诚度和美誉度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二,进入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军队系统,成为装备用车。JAC轻卡由于其出色的性价比,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评为2005年度“最佳商用车”。格尔发重卡于2005年投放市场,开创了中国重卡新纪元,被媒体和权威机构评为“重卡新秀奖”、“最具潜力新秀重卡”奖和“2005年度最佳市场品牌重卡奖”。 2006年中卡亮剑成功投放市场,市场表现出色。瑞风商务车自2003年上市以来,一直位于行业三甲,成为国内海关、邮政、税务、军队等的首选。2004年被中质协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连续三届蝉联“车坛奥斯卡”年度MPV大奖,连续两届摘取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最佳公务车(MPV类)” 大奖。客车专用底盘连续13年保持国内销量第一,占据40%的市场份额,被誉为中国中轻型客车底盘“博物馆”,改写了中国客车底盘由货车改装的历史。目前已形成(车身)长中短、(档次)高中低、(动力)柴油汽、(发动机)前后置等100多个品种,HFC6700客车专用底盘被评为“中国汽车50年50个最具影响力的产品之一”。瑞鹰越野型轿车是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首款乘用车产品,采用最新国际领先的DOHC发动机,排放达到欧III标准,实现了节能、环保、低噪的和谐统一,成为公安部举办的“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的唯一指定用车。公司轿车项目于2007年1月17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目前20万辆轿车项目全面建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级轿车已于11月份广州车展隆重上市,市场表现优异,截止6月底销量已突破6500辆。B、A、A0级轿车将陆续投放市场,将成为推动安徽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公司多年来一直高度国际市场开拓,自1990年JAC轻卡首次走出国门至今, JAC轻卡已经行驶在全球近70余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非洲、西南亚、东南亚、欧洲、美洲、中东海湾六大片区,出口量连续6年位居国内同类第一。2004年出口各类轻卡2500余辆,2005年出口近7000辆,同比增长131.56%;2006年出口各类汽车8418辆,同比增长21.24%。2007年累计出口各类车辆18788辆,同比增长123.19%,轻卡出口连续7年居全国第一。

  公司的发展得益于不断强化以“学习与系统创新力”为主要内容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始终坚持关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营销创新、人力资源开发和企业文化六大要素的动态平衡和提升,在发展中逐步确立了“走质量效益型”道路的长期路线,深入学习实践丰田生产方式,全力打造精益企业。

  在管理创新上,公司注重跟踪、吸收国际上先进的管理思想,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管理精髓,创造性地运用到企业管理实践。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10015等国际体系认证,被认定为特级安全级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现代化管理企业。2005年9月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一体化认证。2006年将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融入公司一体化体系文件并全面运行。在管理工作中独创了三层次的管理模式,推动了企业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这一模式在质量管理工作中得到充分运用,第一是理念层,确立了走质量效益型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六荣六耻的“质量荣辱观”,树立全员的质量意识,形成“人人讲质量、人人重质量、言必称质量、行必做质量”的氛围。第二是标准层,建立ISO9001体系以及国军标体系,并定期审核,提升体系运行的适用性和有效性。第三是方法和工具层,大力推进SPC、QIS质量信息化、防错、可靠性等工具和技术,全面开展QC及改善。开展质量达标活动,树立了卡车、商务车的国际标准,并通过PDCA持续提升产品品质。

  公司坚持品牌是企业的灵魂,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强化“品牌资产”的统一规划管理,赋予品牌明确的内涵并持续培育,确立了品牌发展战略。公司把自主知识产权作为打造JAC品牌的基础,而产品本身的可靠性、品质、服务水平以及理念、风格与精神都是JAC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物超所值、持续创新、值得信赖”的价值定位以及“为用户提供最佳价值体验的国际汽车集团品牌”的品牌使命,深入学习“丰田模式”,以持续的品质进步和成本改善为基础,发展安全、环保、经济的汽车产品和资源节约型的制造技术,将JAC培育成世界级品牌。公司对企业品牌和产品线品牌的管理和建设进行划分,界定了七大事业部的品牌管理职能。

  公司认为,产品质量是客户价值的关键,是JAC品牌的主要内涵,是赢得客户、经销商及社会信赖和尊重的基本条件;经营质量是保证JAC长远利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而工作质量则是产品质量和经营质量的必要保证。在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长期路线的指引下,积极强化全员的质量意识,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制度创新等为手段,全面提升JAC品牌价值。经过多年的品牌建设,JAC已经形成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新华信、益普索、J.D.POWER等国际著名的第三方市场研究公司调查表明,用户对公司品牌和产品的推荐率和再购率都非常高,并且处于稳步提升的状态。顾客满意度2006年卡车达70%、瑞风商务车达77%。轻卡再购率达75.68%,瑞风达60.1%,客车底盘达77.8%,2006年JAC再购率和推荐率指标均位居行业第一的水平。轻卡、客车底盘、瑞风商务车均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在 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中,瑞风获得“2006年最满意汽车”称号。公司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

  公司坚持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将员工的个人成长和企业的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坚持“德才兼备、品格第一”的用人准则,积极构建“金字塔式”的人才结构,努力实践“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2000年提出并建立了“让每个人有机会成全自我”的员工职业管理,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设计了不同的成长路径,建立岗位竞聘制度,实施以“现金分配+大福利+股权激励”为主体的组合式分配模式,每位员工都可以成长为本岗位的专家能手,都可以从普通员工晋升到助师及师级。同时,公司从1998年开始坚持实施“40+4”制度,设立了JAC大学,建立了硕士研究生工作站和博士后研究工作站,建立了一条与汽车产品生产线并行的员工教育生产线,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学科带头人、中层管理骨干和知识型高技能人才,公司目前已有多位技术人员享受安徽省政府和国务院特殊津贴。公司总经理安进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项目的研制与开发,为推进企业技术进步,经济效率增长做出重要贡献。2000年获安徽省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奖金奖,2005年4月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董事长左延安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保持高速健康发展,被评为安徽省优秀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中国汽车工业50年50位杰出人物之一,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