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 最新消息

王朝云:江淮汽车将把MPV系列做得更完整

[提要]    7月30日,“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活动隆重举行。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汽车工业55周年的大背景下,联盟代表与江淮汽车共同回顾了江淮汽车45年发展历程,并就江淮18年创新大发展源动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戴茂方

王朝云
总经理
江淮多功能车营销分公司

  辽沈晚报:我有三个问题,前两个属于建议类的。

  我是来自沈阳的《辽沈晚报》;我看过宾悦这款车,坦白的说,在沈阳的销量不是特别理想,经销商反映概念模糊。现在这主要主导的是公用车的市场,但是在我们那一块公用车选宾悦的比较少。现在我个人觉得那块定位越细的,比方说你定很大的市场反倒得不到什么东西,定位更细有的时候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不知道在整个的营销这一块会不会有改变?我看整个的宣传材料也一直在盯着公用车市场在做。

  还有一点,新车A137、A138这一块,这一块咱们有什么特色的营销在里面。

  还有一个问题想问王总,咱们MPV这一块市场导向在萎缩,新款和旧款现在哪一块卖得好一点?

  王朝云:我说几句戴总已经表达过的意思。

  主流媒体联盟自从一开始有这个联盟,就对江淮给予了特别的关怀、关注、帮助;在此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讲到MPV市场的萎缩,实际上今年上半年MPV市场增长大概只有10%左右,大家这并不代表萎缩,是意味着一种新的变化。从原有的大批的公务商用车MPV向综合性综合性、公务、商务、包括小MPV,就是家用的,今年MPV没有很大的增长,跟汽车市场环境是密切相关的。现有的MPV主要是公共车市场占主导,公共车市场今年的形势政府开支是在减少,因此公共拥车量相应的也必然会减少。另外,整个外向型经济,现在转向内向型经济,广东、上海这些外向型企业倒闭、减产,这样必然会减少公用车在够;所以今年整个的市场增速相对往年是在减少。再一个,现在品牌数、品种数在增加。

  针对这样的一种环境,江淮上半年还是不错的、继续保持MPV市场第一的位置;是比较稳定的。下半年属于调整期,是整个MPV市场的调整期、也是我们自己的调整期。这个调整期我们主要是干什么?

  1.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会推出一个换代型的MPV。戴总说我们做的比写得多,写得比说得多,实际上也这这样的,这个车已经做好了,而且我们在小范围内已经请教了专家的意见,大家感觉非常好。这个车一推出,我相信媒体也会感觉到耳目一新的。

  2.正在准备推出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型车。这个也是我们准备把MPV全系列做得完整、重要的一个办法。

  3.现有MPV这一块,现在江淮MPV市场保留量是17万台;也是公务、商务、用MPV的人、用瑞风的人都是非常的欢迎。我们在服务上也花了一些功夫,主要目标就是减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使用费用,提出我们的性价比。

  主要是这么一些内容。刚才又看到这些主流媒体,我觉得有点兴奋。汽车市场现在竞争那么激烈,我们站在自主品牌这个角度抗争。看到在座的媒体,就想到当年念书时候的班主任和辅导员;我觉得在座的媒体就像上学时候的辅导员。为什么呢?班主任是只管学习,但是辅导员不仅关注学习,行为举止也要过问。现在的媒体对市场、每家汽车厂商的了解都比我们多。媒体要是没有声音了,那就是合资品牌一面到;如果我们有一点声音,中国汽车在和国际汽车抗争;至于怎么来表现,还要完全看各位辅导员怎么来辅导。我想这些过若干年以后,你们这么多次“走进江淮”,我相信它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历史。在这个历史过程中间,媒体在中国汽车的发展中是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掌声)

......................................................................

  楚天都市报:我有一个问题问一下王总。瑞风和瑞鹰以前是两家放在一起卖,现在是两家经销商分开经营;我觉得品种比较单一,这给经销商的经营带来了一些困难。这种分开经营的模式以后会不会调整?我想问一下渠道方面的问题。

  王朝云:一家卖一款车、一家卖很多款车、很多家卖一款车;营销无意识。没有一个模式是一定走不好,也没有一个模式一定走得很好。主要是看经销商在当地有没有很好的服务市场能力,对市场能不能把控住用户、对用户是不是了解。我们对武汉整个网络的变化,实际上大家都比较清楚;分分合合、打打闹闹都是常事。现在的情况是一家卖瑞风、一家卖瑞鹰,我觉得这两家都能做得好。卖瑞风的原来是瑞风、瑞鹰都卖,原来是三家;最终市场是选择了服务能力、人员稳定、对用户的信用度高的那一家。MPV这一家呢,原来也是他家在卖,最后MPV市场和SUV市场是截然不同的,最后又冒出了一个英雄;我对SUV非常有感触,我也相信他能卖好。关于经销商能不能获利,产品多少是一个方面。还是归结到一点,就是你对用户能够服务到什么程度?我们传统的4S模式就是黑店,把用户逮过去以后配件也是你的,价格也是你定,你不在这买我就不服务你。你是黑店,用户就不选择你。如果你真的把用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4S店在未来的十年、八年,要让用户的使用价值提高。一旦想清楚这个道理,能够落实到它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他的盈利模式就出来了。

.............................................................

  北京晚报:我是北京晚报的记者。我本人是第一次参加“走进江淮汽车”的活动,确实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过来的。建议提不上,就是想跟戴总和王总分享一下上半年北京汽车市场的一些简单的情况,也跟二位做一个简单的汇报。

  在上个月的时候由北京晚报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举办了“北京汽车展销会”,也是我们举办的第九届汽车展销会,在这个展销会上也特别荣幸的邀请到江淮瑞风国四版的上市活动;这个活动也是咱们双方共赢的活动。

  另外,2008年并不像我们在年初预测的那样。年初的时候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包括对奥运、对国际车展等等一系列利好的消息;但是到了4月份之后,确实我们也感觉到2008年对于汽车市场,包括其他行业可能也是,是一个充满变数的一年。而且在7月份、8月份传统淡季当中,我们一直在做“走进4S”店的活动。7月20-9月20号北京有单双号限行,这让我们在传统的淡季感觉到更冷了。所以在这里我也想给二位提个问题,我想了解一下江淮汽车在北京市场7、8两月传统淡季,以及到之后的金九、银十、以及到年底会有哪些不同的营销策略。

  谢谢!

  王朝云:现在还说策略,哪有什么策略。我发现限行还是挤,但是换个角度;开始对奥运有很多的期望、也有很多的不喜欢,两个意见也有冲突。

  伟大的中国就是伟大,再大的事在中国都是个小事;奥运也是昙花一现就过去了,因此我们倒是没有针对奥运特别的去做一些策略;由于上海大众的原因,我们也不适合去做。因为北京在搞“国四”,首先是要满足环保要求,这是一件大事;再一个,也是因为奥运造成了北京用车和以往不一致;租赁这一块我们也花了一些工夫。今年尽管政府减少了行政性开支,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减少的,也不知道从哪里增加的。反正我是觉得像旅游总局、武警总局好像比去年还多一点。减少行政开支,所以又加强了行政的能力,所以不知道哪多哪少。所以这地方,我们跟进的也是比较多的。其他的不好说,但是总知有一条。只要是北京媒体,《北京晚报》有什么好的想法,我们也像杭州日报似的,全力以赴支持。

  (掌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